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摩根大通中国区CEO:期待更多大宗商品和期货市场的开放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邬川

如今,中国承诺2018年底前向外国投资者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外国金融机构如何看待中国的金融开放步伐?

在世界经济论坛2018新领军者年会的讨论中,摩根大通中国区CEO梁治文认为,期待更多中国金融开放的政策出现,比如在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证券承销、经纪业务以及资产管理等领域,并将积极参与。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曾在9月9日表示,中国今后将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期货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所有发展成熟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未来都要向国际投资者开放。目前,PTA(精对苯二甲酸)期货、20号标准橡胶期货的对外开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很快就会有结果。

目前,国内已上市期货、期权品种共58个,其中上海原油期货和大连铁矿石期货等品种已对国际投资者开放。

对于目前的A股和港股低迷行情,贝莱德集团中国股票投资主管朱悦表示,即便目前存在一些独角兽公司在港股破发,但中国整体的公司估值还是比较低,加上北向资金一直流入A股。“外国的机构投资者有着更长远的计划和预期。”不会被短期波动所阻扰。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