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麒麟合盛李涛:新兴市场可借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路径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丁山

一家主要关注海外新兴市场的移动互联网软件公司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路径对于新兴市场地区有“重大借鉴意义”,新兴市场的厂家应着重关注地域性更强的内容、生活和商业服务业务。

麒麟合盛(APUS)董事长李涛在天津达沃斯峰会上告诉《一线》,新兴市场地区用户对于移动互联网的需求颇为旺盛,中国厂商与用户借用移动互联网“实现弯道超车”的做法在其他后发市场同样适用。

基于谷歌安卓操作系统,麒麟合盛力图为刚刚进入智能手机时代的新兴市场用户,提供对硬件要求更低的手机启动器应用。这些启动器通常整合了用户当地的资讯内容与服务。

李涛表示,移动互联网系统的“金字塔”做法是:从底层的流量入手,然后做内容服务,而在金字塔顶层主要是电子商务及支付等生活与商业服务应用。

这位创业者告诉《一线》,新兴市场的移动互联网厂商在“全球无差别”的底层系统方面取得优势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先发市场在这些领域有优势,但新兴市场厂商可以考虑地域性更强的内容服务、生活服务和商业服务业务。

李涛说,自2014年成立以来,该公司的轻量级操作系统已经获得了大约12亿用户。该公司主要商业模式是广告,目前年利润超过2亿元人民币。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