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方星海:目前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 没看到散户强制平仓风险

腾讯财经2018-09-18 10:43
收藏

[摘要]方星海称,我们没有看到股市中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沪伦通争取年底开通。

腾讯财经讯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我们没有看到股市中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沪伦通争取年底开通。

图为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达沃斯论坛现场图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We’re quite relaxed)。

方星海称,2015年当时情况比较严重,如果不干预,可能会导致系统性风险。

方星海还表示,目前没有看到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杠杆交易极少。

方星海称,中国做好了最坏情况的准备,施压中国的做法不能奏效,因为中国经济强劲,中国有充足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余地,可以缓冲相关的影响。

方星海还表示,美国经济不像有些人想的那样有弹性,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持续,美国股市若开始下跌也不足为奇。

方星海在会议间隙向媒体表示,沪伦通“争取年底”开通。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