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薪十几万美元仍养不起孩子 旧金山湾区的生活成本高到令人咋舌

[摘要]在圣何塞,2010-2016年期间,25-29岁女性的生育率下滑20%;同一时期,在奥克兰,25-29岁女性的生育率下滑24%。

腾讯财经讯 据Moneyish报道,众所周知,旧金山湾区科技从业者的工资很高。根据美国调查机构TeamBlind发布的调查数据,旧金山湾区科技从业者的平均年薪高达14.7万美元。

尽管拿着令人艳羡的高薪酬,但是,很多科技从业者仍抱怨称养不起孩子。这是TeamBlind在一项针对8200多名旧金山湾区科技从业者的调查中得出的结论。调查数据显示,当被问及是否会因生活成本太高而推出生儿育女的计划时,58%的受调者给出的答案是“会”。

房价上涨最快 出生率下滑最快

此外,今年早些时候房地产公司Zillow发布的报告,为TeamBlind的调查结论提供了支撑。在报告中,Zillow指出:“在那些房价上涨最快的国家,出生率下滑的速度也是最快的。这种趋势在价格扶摇直上的加利福尼亚州房地产市场尤为明显。”

Zillow提供的数据显示,房价上涨10个百分点,会导致年龄介于25岁-29岁的女性的生育率下滑1.5个百分点。以加州的洛杉矶为例,2010-2016年期间,洛杉矶房价上涨了31%,当地25-29岁女性的同期生育率下滑17%。此外,洛杉矶2016年出生的婴儿比预期也少了2588个。再比如说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该城市的房价在2010-2016年期间上涨了33%,当地25-29岁女性的同期生育率下滑22%,且2016年出生的婴儿也比预期少了585个。

相比之下,过去几年里那些房价变动不大的城市,其生育率只出现小幅的下滑,其中一些城市的生育率甚至出现上涨。以德州的达拉斯为例,该城市的房价在2010-2016年期间仅上涨了14%,因此生育率也仅下滑1%而已。

在旧金山湾区,这种趋势尤为引人注目:在圣何塞,2010-2016年期间,25-29岁女性的生育率下滑20%;同一时期,在奥克兰,25-29岁女性的生育率下滑24%。

奥克兰房屋价格中位数为74.7万美元,而旧金山房屋价格中位数接近140万美元。据美国国内媒体报道,旧金山的房租已成为“全世界最高”,即便是在硅谷高薪公司工作的员工也倍感压力山大。年薪在10-70万美元之间的员工,生活因为租房而变得窘迫,即便是年薪百万,在这里买房依然是天方夜谭。更具有戏剧性的是,一名苹果员工直到去年仍然居住在一个狭窄的车库里,每天用水桶当马桶。

数月前,BI曾报道称,在旧金山县或附近的圣马特奥县和马林县,年收入多达11.74万美元的四口之家拥有申请低收入住房的资格。年收入为8.22万美元的单人家庭也有资格申请低收入住房。由此可见,该地区的房价高到何种程度!

除了令人唏嘘的房价,旧金山的物价同样高昂到令人咋舌。

住房成本上涨让年轻人很难实现财务稳定

毫无疑问,每个人都意识到,养孩子是一项价格昂贵的任务。根据美国农业部去年发布的统计数据,在美国,如果你现在有了一个孩子,抚养到18岁,预计共要花费至少233610美元。从尿布到你需要额外改善住房的支出全都包含在内,不过这仅仅是到18岁,并不包括读大学的费用。这个费用是根据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的消费水平统计的结果。

当孩子18岁开始读大学了,你需要投入四年的大学学费,如果是公立大学,那么平均花费为157285美元,如果是私立大学则平均为355210美元,其中包括大学的学费和住宿费用,并假设了学费每年3.5%的上涨幅度。在这些费用中,住房改善费用最高,达到66240美元,如果房价继续上涨的趋势这方面的费用将更高。

在旧金山,将孩子抚养到18岁,预计共要花费至少46.722万美元。

在报告中,Zillow指出:“养孩子是一项昂贵的任务,很多夫妇可能会犹豫现在是否适合生孩子,或者是否应该在组建家庭之前选择搬到生活成本较低的地方生活。很多年轻人想要在生孩子之前先实现财务稳定。但是,住房成本的不断上涨,让他们很难实现财务稳定。”

另据报道,美国一些机构纷纷警告称,如果有要孩子的打算,最好在怀孕之前就开始做一定的理财积蓄规划,否则会很容易出现家庭经济危机。

如果计入住房成本,以及高于平均水平50%的生活成本,你就会理解为什么旧金山湾区的科技从业者即便拿着高薪也称自己养不起孩子了。(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