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新网银行累计放款额超千亿 上报四川80%征信白户名单

腾讯新闻一线2018-09-12 20:35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周纯

9月12日,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在公开场合透露,截至8月下旬,新网银行的累计放款额已超过1000亿元,彼时距离它正式开业仅20个月,这与声量渐弱的其他民营银行形成较大的反差。

新网银行由新希望集团、小米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同首批成立的微众银行、网商银行一起,它也是全国唯三获得银监会线上信贷业务备案许可的民营银行,即纯互联网银行。但区别于前两者的模式,新网银行没有依托于股东的场景、数据和业务,甚至没有特定的场景、没有自己独立的APP。

赵卫星称,新网银行选择了走“第三条路”,即将自己的金融业务嵌入到各个在线的流量平台。在他看来,这种方式是未来更多的金融机构可以复制的模式。这些流量平台包括京东金融、滴滴、美团、今日头条等等,涵盖电商、出行、资讯等多个场景。

截至目前,新网银行的零售客户数超过1600万,信贷笔均审批时长为40秒,日批核贷款峰值33万笔,自动化审批占比99.6%。

在选择合作平台的标准上,赵卫星提到,一是合作平台要有一定在线的客群流量,流量太小无从检验其风险技术能力;二是平台自身要有比较独特的风险管理技术,双方能够形成紧密的对接。

另一方面,新网拥有银行牌照,能向央行上报征信数据,这也是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愿意与之合作的动力之一。据他介绍,目前四川地区上报央行的征信白户名单,有80%是由新网银行提供。

以近期和宜人贷的战略合作为例,新网银行COO刘波介绍称,先由宜人贷对用户做出筛选,然后推荐给新网银行,新网银行再根据自己的风控模型,最终决定是否授信,区别于以往的联合放贷模式,这更像是一种流量和风控技术上的合作。为了促成合作,双方前后打磨了一年多的时间。

据他介绍,双方合作的产品已上线10多天,新网银行的通过率在50%以上,目前贷款余额已达到6000多万元,符合双方的初始预期。在赵卫星看来,未来双方合作的投放量将在百亿元级别。

据腾讯新闻《一线》了解,未来新网银行和宜人贷还将在银行存管、风控、发布指数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