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放弃美国国籍 让他成为泰国最富有的人之一

[摘要]近来,在接受CNBC采访时,这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说:“我清楚的记得那一刻。我记得,当时律师对我说,‘我认为你应该再慎重地考虑一下。我从来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过有人想要放弃自己的美国国籍’。”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42岁时,比尔·海涅克(Bill Heinecke)做了一件令绝大多数人都会大吃一惊的事情:他走进美国驻曼谷大使馆,上交自己的护照,并决定放弃自己的美国公民身份。

当时,他并没有疯,也不是必须得做这件事才行。截止42岁时,这位美国籍企业家已经在泰国生活并工作了近30年。事实上,他完全没有必要放弃自己的美国国籍,他之所以决定这么做,是为了表明自己具备了商人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即“承诺”。这种技能也助他成为泰国亿万富翁排行榜中的一员。

现如今,海涅克已经69岁。近来,在接受CNBC采访时,这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说:“我清楚的记得那一刻。我记得,当时律师对我说,‘我认为你应该再慎重地考虑一下。我从来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过有人想要放弃自己的美国国籍’。”

美诺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海涅

但是,当时海涅克态度非常坚决,“我说:‘我已经想好了,不用再等了’。”

海涅克是美诺国际集团(下称“美诺国际”)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据悉,海涅克生于1949年,1963年随家人搬到了曼谷。他们之前曾居住于日本、中国香港、马来西亚。他的父亲曾在美国军队服役25年,经历了两场战争,后来加入了美国驻外事务处。他的母亲是《时代》杂志的亚洲区记者。

美诺国际的前身是一家清洁服务公司,创建该公司时海涅克年仅17岁。在他二三十岁时,这家公司迅速壮大成为泰国首屈一指的连锁酒店。现如今,该集团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酒店住宿及休闲娱乐公司之一,旗下已拥有遍布于亚太、中东、非洲、印度洋地区、欧洲及南美洲的24个国家、共计100多家酒店。未来数年,更有超过50家在建的酒店项目。毫无疑问,美诺国际是目前成长最快、起源亚洲的酒店集团。

海涅克声称,他觉得自己欠了“收养”自己的泰国很多,因而决定放弃美国国际,以表明自己在泰国经商的决心。

放弃美国国籍,意味着海涅克放弃了很多面向美国公民的福利,比如说参与美国选举的权利以及不受限制地入境美国。但是,与此同时,他也不用再履行美国公民应该履行的纳税义务。“我们得到了来自泰国银行、商界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海涅克说,“他们接受我们,接受我们的公司。作为一家泰国公司,我们感到很自豪。”

决心在一个新兴经济体发展自己的事业,并不是一点挑战都没有:海涅克的酒店集团曾对抗过海啸、亚洲金融危机,也曾险些破产。但是,事实证明,海涅克的决定是正确的,他的公司赢得了其他国际大公司的青睐。

1991年,高盛曾想收购美诺国际持有少数股份的Anantara Siam酒店。海涅克并不赞成这桩交易,并因此展开了最艰难的谈判。最终,凭借自己作为一位值得信赖的当地商人的声誉,以及与泰国王室旗下商业公司的良好关系,海涅克成功地拦截了这桩交易。

“我们非常想把Anantara Siam留在泰国的手中,”海涅克说。

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数据,随着时间的推移,美诺国际的触角不断伸向海外,海涅克的净身价也随之涨至19亿美元,位列泰国亿万富翁排行榜第17位。这位超富坦言,多年前放弃美国国籍的决定,让他在泰国拥有良好的声誉,同时也让美诺国际成为了亚太地区最大的酒店和休闲娱乐公司之一。

海涅克说:“我希望我的泰国朋友能为我是泰国人而感到自豪,即便我是只有泰国国籍的泰国人。”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选择,也不是每个人都有必要去做诸如放弃国籍之类的激进决定。然而,海涅克认为,每个人都有展示自己诚意的能力。他说:“你必须全身心投入到你正在做的事情中,你必须愿意为了你的愿景或兴趣牺牲一切。如果你做不到,那么你就不应该追求这样的愿景或兴趣。”(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