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5关口 日内跌近300点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1:3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5关口,报6.8509元,日内跌近300点。

专家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运行在6-7的区间,具有基本面因素的支撑。

鉴于人民币汇率获得了基本面的支撑,加上当局采取了审慎的管理,2018年以来人民币的贬值程度仍处在可控范围,对美元贬值了不到百分之六,明显小于主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在新兴市场国家中,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巴西雷亚尔、俄罗斯卢布和南非兰特均贬值了14%以上。

人民币合理均衡汇率水平区间不会一成不变。随着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总体运行状况的变化,该区间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即一定程度上上移和下移的可能性都会存在。如果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些,国际收支存在逆差压力时,人民币合理均衡水平区间即有可能下移;反之亦然。因此,不能以静态的思维来看待人民币汇率合理均衡水平的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