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像超富一样管好你的钱袋子 偷学巴菲特和库班的理财妙招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即便你现在做不到日进斗金,通过模仿超富们的理财习惯和策略也能让自己的钱包越来越鼓。以下这些理财妙招可以让你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量入为出

量入为出,是你能掌握的最棒的理财习惯。

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

以亿万富翁投资大亨巴菲特为例,尽管他拥有超过865亿美元的净身价,却仍过着非常简朴的生活,并经常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巴菲特一直住在他1958年花了3.15万美元购买的房子里。这栋和他的身份严重不符的房子,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此外,这位超富的一天从一顿廉价的早餐开始:当他感觉宽裕时,他会花3.17美元买一个培根、鸡蛋、奶酪三明治;如果公司业绩不佳,他可能会花2.95美元吃香肠、鸡蛋、奶酪三明治;要是公司状况特别差,他会花2.61美元买两个香肠,再买一杯可乐就着吃。

全球首富、亚马逊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直至2013年早已是亿万富翁的他仍开着一辆本田雅阁汽车。1999年,在接受采访时贝索斯声称,自己的本田雅阁是“一辆非常棒的汽车”。有本田雅阁之前,他开的是一辆1987款雪佛兰Chevy Blazer。亚马逊创建之初,贝索斯曾用这辆车送快递。

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杰·雷诺,从未用过自己主持的《今夜秀》带来的收入。据报道,这个节目一年能给他带来3000万美元的收入。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雷诺声称,自己的日常开支均来自其他工作。

为什么说量入为出很重要?因为这种生活方式可以让你避免负债。

投资大亨凯文·奥利里在成为亿万富翁之后,仍过着量入为出的生活。奥利里说:“真正帮助我保持个人投资增长的是,每当我遇到想买的东西时,我都对自己说,‘我真的需要这个吗?’如果我不买它,省下来的钱就会被用于投资。在我睡觉的时候,我的投资一直都在为我赚钱。”

事实上,奥利里甚至拒绝花2.5美元买咖啡喝,宁愿在家自己煮着喝。

还清债务

虽然有些债务看起来似乎是必需的,(比如说为上大学或买车欠下的债务),但是,一般来说,富人会建议尽可能避免欠债。

亿万富翁马克·库班也曾遇到过不少债务难题,特别是在信用卡债务问题上。现如今,他建议其他人不要使用信用卡,并且还清所有欠款,因为省下来的利息钱可能比你从投资中获得的任何回报都要多。库班指出,同样的道理适用于其他类型的债务。

“不管你需要支付的利息有多高——可能是利息高达7%的学生贷款——如果你还清了这笔贷款,你就赚到了7%的即时回报。要知道,这可比选股票或选房地产安全多了,”库班说。

奥利里同意库班的观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奥利里说:“如果你想要拥有财务自由,你就必须要还清所有债务,其中当然包括你欠下的抵押贷款。债务就是魔鬼!”

不要光存钱,还要投资

与花钱相比,存钱是一种更好的理财习惯。尽管如此,超富们认为,通向致富之路从投资开始。

奥利里一直在大力宣扬利用复利来投资的重要性。他说:“如果你在21岁,或者20岁,18岁或者19岁时开始把10%的收入存起来,到65岁时你就拥有超过100万美元的存款。”

复利是投资理财中的常用概念,其特点是前期变化不大,后期指数增长。巴菲特曾总结自己的成功秘诀称,“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这位亿万富翁用滚雪球比喻通过复利的长期作用实现巨大财富的积累,雪的湿度比喻年化收益率,坡的长度,比喻复利增值的时间。

很多超富认为,指数基金是投资开始的好地方。(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