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用32个“强劲”评价美国经济后 美联储主席重申渐进加息

腾讯新闻一线2018-08-25 06:57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康路 发自纽约

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是美国怀俄明州的一处度假胜地,距离美联储总部所在的华盛顿航程约7个小时。1982年后,杰克逊-霍尔逐渐成为全球央行行长年会固定举办地,并在2010年伯南克选择此地释放新一轮量化宽松暗示后,成为窥探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势的窗口之一。

美东时间8月24日上午10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演讲稿在美联储官网公布,多名美股交易员对腾讯《一线》表示,此次演讲稿中最为核心的内容为鲍威尔重申“渐进加息”。今年会议也是鲍威尔接替耶伦后,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在该年会的首秀,因而备受市场参与人士关注。演讲稿公布后,美元当日再下跌0.25%。

年会召开前,华尔街曾陷入对美联储加息节奏的争论。本周三公布的8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32次使用“强劲”一词评价美国经济,远高于去年同期仅出现4-5次的概率。市场一度担忧,强劲经济下,美联储是否会加快加息节奏。

DailyFX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认为,本周五鲍威尔的表态,打消市场担忧。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仍预计今年9月大概率会继续加息25个基点,概率已经达到90%,但对12月是否加息仍有疑惑,目前概率在60%。

Christopher Vecchio同时注意到,外汇市场的信号显示,外界对明年美联储的加息节奏存在疑惑。在今年12月后直至2019年6月,市场尚未给出明显的加息概率估值,意味着市场预计美联储或在明年放缓加息节奏,而不会重演今年几乎一个季度上调25个基点的加息步伐。

鲍威尔也在本周五的演讲中暗示,随着利率水平接近长期均衡利率,美联储的加息决策将更为谨慎,甚至可能放缓加息节奏。长期均衡利率是指,既不会刺激经济增长也不会抑制经济增长的利率水平。美联储在金融危机之后暗示,长期均衡利率大约在3%附近。

尽管曾用32个“强劲”一词评价美国经济,但本周五鲍威尔也在演讲中表示,美国经济长期结构性问题难解,大多数也并非美联储能力范围之内,包括美国中低收入人群薪资水平增长放缓、评判社会体系中个人改善经济状况的经济流动性指标在发达国家中下滑、联邦赤字长期处于不可持续的高水平以及经济难以打破“低生产率”的怪圈等。

在鲍威尔发表演讲后,美元指数当日下跌0.5%,非美货币普涨。 其中,欧元上涨0.68%,英镑上涨0.23%,澳元上涨1.09%。在美元下跌和中国重启“逆周期因子”的双重影响下,隔夜离岸人民币当日上涨1.28%,涨回0.8605。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xu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