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什么样的老板喜欢裁员?分析称拿低薪水更有可能炒员工鱿鱼

[摘要]研究人员发现,在宣布裁员后的一年里,公司的业绩会有所改善,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薪酬通常会上涨。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有些首席执行官更有可能炒员工鱿鱼。

根据坐落于纽约中南部城市宾厄姆顿的纽约州立大学分校本周发布的调查结果,那些薪酬比其他首席执行官低的首席执行官,炒员工鱿鱼的可能性要高出4倍。在调查过程中,研究人员对包括首席执行官薪酬和裁员声明的数据。这些裁员声明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其中既有金融服务公司,也有日用消费品公司和信息技术公司)在1992年至2014年之间发布的。

通过调整对一些可能影响裁员的不同因素(其中包括行业环境、公司规模和公司业绩表现)的分析,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因受公司规模和类型影响而拿着较低薪酬的首席执行官,更有可能宣布裁员。此外,研究人员发现,在宣布裁员后的一年里,公司的业绩会有所改善,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薪酬通常会上涨。

公司老板对薪酬对比一事比较敏感。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战略学副教授斯科特·本特雷说:“事实上,首席执行官也是雇员中的一种。他们会拿自己的薪酬和周围的同类员工比较。不同之处在于,普通员工无法做出可影响本人薪酬的战略决定。首席执行官却能做到。”

通过研究,本特雷发现,虽然在某些情况下即便公司业绩表现下滑,但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也会上涨,但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如果公司和股东没有从裁员中获得好处,首席执行官也别想加薪。

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国会议员基斯·埃里森麾下的员工近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首席执行官的薪酬,是全球最高的。

按照《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与消费者保护法》的规定,美国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发布本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薪酬数据,以及员工薪酬中位数和首席执行官薪酬中位数之间的比率。统计数据显示,世界500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与员工薪酬之间的比率介于2:1至5000:1之间;首席执行官与员工薪酬之间的比率平均值为339:1。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的科技行业,许多首席执行官都领着微薄的薪水,并通过股票期权获得大部分薪酬,实际比率并不是很明显。比如说,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2017年的薪酬仅为1美元。但是,他拥有Alphabet42.5%的B类股票,价值接近500亿美元。因此,将他的薪酬与员工薪酬进行对比毫无意义。

埃里森的员工对财富500强企业中前225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与员工薪酬之间的比率进行了深入分析。这些企业旗下员工总数超过了1400万人,营收总额超过了6.3万亿美元。在收入最高的1%的美国家庭中,有三分之二的家庭中有一位首席执行官。除6家企业之外,其他企业中等薪酬的员工需要工作45年才能赚到首席执行官一年里赚到的钱。

在过去50年里,尽管员工的生产力不断提高,但是美国的收入不平等问题越来越严重。研究人员指出,在长达40年里的时间里,多数美国人的收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而收入不平等问题的恶化几乎完全是由收入最高的1%人群的薪酬水平飙升造成的。(米娜)

https://www.marketwatch.com/story/these-ceos-are-more-likely-to-layoff-their-employees-2018-08-2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