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原国库部长莫里森将出任总理 澳元快速拉升

华尔街见闻2018-08-24 12:05
0评论 收藏

  原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赢得选举,将出任总理。澳元兑美元快速拉升超30点。

  澳大利亚经历了一周的政治动荡之后,24日周五,原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以45-40票的优势,击败内政部长Dutton赢得选举,将出任总理。这是澳大利亚近八年来上台的第六任总理。

  消息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快速拉升超30点。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宣布辞去澳大利亚总理和自由党领导人职务。澳大利亚自由党领导人选举首轮投票后,特恩布尔的支持者、副总理兼外长毕晓普被淘汰。

  澳大利亚近8年来已经换了6任总理,选民和议员虽已司空见惯,但仍感震惊。23日,澳元下跌了1.35%。社称,澳元在当天的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差。自从自由党领导权之争爆发一周以来,澳大利亚股市已下跌超过1.5%。

  莫里森2015年出任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在悉尼海滨郊区长大,父亲是一名警察指挥官和地方政府官员。莫里森曾有过短暂的儿童演员生涯,拍摄过一些电视广告。大学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就读,获得应用经济地理学荣誉学位。现年50岁的莫里森在21岁结婚,有两个女儿。

  更新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