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元反弹 离岸人民币跌破6.89 振幅近500点

[摘要]23日上午,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破6.85到6.87三道关口,在岸夜间一度跌破6.88;离岸24日跌破6.89。23日当天,人民币中间价止步四连升,下调将近百点,创本月中以来最大降幅。

释放继续渐进式加息信号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回涨、人民币走低。

北京时间23日本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6.8367,下调96点,降幅为本月15日来最大,终结了四日连升。

23日早间,美元指数在95附近企稳反弹,温和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午接连跌破6.85到6.87三道关口,较上日夜盘跌近300点,此后震荡下行,晚间一度跌破6.88关口,创将近一周新低,日内跌超390点。

23日16点3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69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3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61点。当天23点3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8800元,较周三夜盘收盘跌371点。

和在岸人民币一样,离岸人民币23日上午也接连跌破6.85到6.87关口,此后进一步下探。24日1点左右跌破6.89,4点59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936元,较周三纽约尾盘跌466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8445-6.8941元区间,日内振幅接近500点。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东时间22日下午,美联储发布本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多数联储官员都认为,只要经济发展处于正轨,符合预期,就适合很快再次加息,并认为,货币政策立场仍宽松这一措辞将很快不适用,释放了9月加息的强烈信号。全体与会官员都指出,贸易分歧和贸易措施是重要的经济风险源。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文章《美联储准备重回零利率?一文读懂“多事之秋”的FOMC纪要》提到,8月纪要在文首新增了题为“有效下限场景的货币政策选项”的章节,纪要明确揭示,美联储要重新思考加息和缩表政策了。9月联储会议将大规模开展与“执行框架”有关的讨论,涉及加息和缩表等本轮货币政策正常化周期中的最核心事宜。

23日午间,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中方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于当日12点01分正式实施。

路透援引交易员评论称,隔夜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将继续升息,帮助提振美元多头人气,人民币在连续反弹后遭遇逢低购汇阻挡转为下行。当前贸易形势料将推升市场购汇情绪,短期看人民币仍存一定贬值压力,但鉴于监管层可能出台稳定汇率政策,越接近6.9元做空人民币风险越大。

23日当天,美元指数一路走高,夜间涨破95.50,日内涨幅超过0.4%。到24日凌晨,美元指数进一步升破95.60。

20日本周一,特朗普时隔一个月再度抱怨美联储加息、并指责欧盟等地区操纵汇率。此后美元指数节节下挫,到23日早间,已经自此前接近97的高位回落了超过2%。

特朗普还在周一对路透提到了本周的中美贸易磋商。中国商务部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副部长王受文应邀将于8月下旬率团赴美举行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