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边清仓美债一边囤积黄金 俄罗斯7月再买80万盎司黄金

[摘要]自今年2月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后,俄罗斯继续增持黄金。7月,俄罗斯再度购买了83.9万盎司黄金,使其黄金储备增加到6330万盎司,价值达760亿美元。目前,黄金在该国的总储备中所占比例也上升到了17.2%。

根据黄金分析网站GoldCore数据显示,7月,俄罗斯再次购买了83.9万盎司(约25吨)的黄金,使该国的黄金储备增加到6330万盎司(约1969吨),如果以1200美元/盎司的金价来计算,俄罗斯现在黄金储备价值已达760亿美元。

今年2月,俄罗斯超过中国,成为了继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之后的第五大黄金储备国。并且从4月起,俄罗斯的平均每月黄金增持量均超过20吨。截止目前,俄罗斯在2018年已购买了130吨黄金,而黄金在该国的总储备中所占比例也从十年前的2.5%上升到了17.2%。

(来源:维基百科)

经纪公司otkritie分析师Timur Nigmatullin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俄罗斯可能会重回苏联时期创纪录的2800吨黄金水平。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增持黄金的同时,俄罗斯还在4月和5月抛售了价值9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远远超过了俄罗斯现在全部黄金储备的价值。

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由于俄罗斯押注美联储将继续鹰派加息,为规避美债价格下跌的风险,所以才会大举减持美债。此外他还认为,俄罗斯卢布或将面临新一轮的下跌,俄罗斯利用抛售美债来回笼美元,也利于稳定卢布汇率。

黄金头条在此前的文章中也提到,总部位于温哥华的开发公司First Mining Gold的董事长Keith Neumeyer认为莫斯科急于抛售美国国债、增加黄金储备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

“我确信,当世界各国政府需要摆脱债务时,全球重置将会发生,它们会将一切与黄金挂钩。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正在囤积黄金,因为它知道几年后世界会发生什么。”

此外,俄罗斯央行、资深政界人士和政策制定者也都曾公开表示,黄金作为一种金融保护手段十分重要。他们认为,黄金为抵御外部因素提供了保障。

俄罗斯央行货币政策主管Dmitry Tulin在谈到黄金时说:

“虽然它的价格在波动,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黄金是‘避免法律和政治风险的100%保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