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9关口 离岸流动性大幅收紧

[摘要]土耳其危局刺激新兴市场货币集体走低,人民币8月以来累计跌幅一度高达2.2%,周三的单日最高跌幅达到600点。

腾讯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截至10点58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9关口,抹去此前近300点的涨幅。

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大幅收紧。一年期离岸人民币HIBOR上涨55个基点,为2016年12月来最大涨幅。一周期离岸人民币HIBOR上涨1.17个百分点,创11月22日以来最大涨幅。

9点49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半小时内持续下挫200点,基本回吐先前涨幅。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94,上调5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94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96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796。

8月16日周四,美东时间中午11点(北京时间23点)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6关口,涨幅扩大至1.3%,刷新日高至6.8541元,亚太盘初一度走软至6.9491元,代表日内大涨950点。

分析指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有望创下2017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8月17日北京时间04:59分,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报6.8617元,较周三纽约尾盘涨855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491-6.8541元区间。

土耳其危局刺激新兴市场货币集体走低,人民币8月以来累计跌幅一度高达2.2%,周三的单日最高跌幅达到600点。

8月16日周四,人民币中间价下调90点,报6.894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049,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350。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指出,中国央行可动用的汇率调控工具依然很多,比如此前央行将银行远期售汇业务外汇储备金率从零调高至20%,一方面缓解远期市场人民币下跌压力过大所引发的即期市场顺周期行为(机构集中押注人民币下跌)升温,另一方面通过抬高远期购汇套利成本分化市场对人民币下跌的预期,对沽空资本形成新的威慑力。

另外,在国新办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回应人民币贬值时表示,从7月份当月看人民币总的趋势是贬值的,从总体来看,一方面,人民币币值受到美元加息周期的影响,实际上主要货币最近一个月来都呈现了贬值的态势,和人民币的走势基本上是一致的。

刘爱华称,从人民币本身讲,短期来看可能会受到各种市场因素、心理因素的影响,但是从中长期来看,还是会回归到基本面上来,目前经济运行总体是比较平稳的,基本上是良好的,有利于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