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重启对伊朗非能源领域制裁

新华社华盛顿8月6日电(记者朱东阳刘阳)美国白宫6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将于7日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

白宫声明说,此次制裁将涉及伊朗政府购买美元;黄金等贵金属交易;工业用石墨、钢、铝、煤炭和软件;与伊朗货币相关交易;与伊朗政府发行主权债务相关活动;伊朗汽车行业。美国将于11月5日重启对伊朗剩余部分制裁,涉及伊朗港口运营商,能源、航运和造船行业;石油类交易;外国金融机构与伊朗央行交易。

白宫在声明中再次强烈批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称其无法保护美国安全,并称自美国5月8日退出该协议后,已经对38个和伊朗相关的个人和实体实施过总计6批制裁。

同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称,已签署重启对伊朗部分制裁的行政令。他敦促所有国家减少或终止购买伊朗原油,并称对达成更全面伊朗相关问题协议持开放态度。

当天早些时候,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在电话吹风会上对媒体表示,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旨在打击伊朗的地区影响力,美国正在努力缔结“全球联盟”以对抗伊朗的“恶意行为”,但是美国无意在伊朗推动政权更迭,只是希望改变伊朗政府行为,特朗普总统准备“随时”同伊朗领导人见面,并最终签署新的伊核问题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今年5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重启对伊制裁。伊朗则表示有能力应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带来的压力和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