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想为贝索斯工作?首先得让负责招聘的人欣赏你

[摘要]在股东信中,贝索斯曾写道:“要想在变化快速的互联网行业获得成功,没有优秀的人才是不可能的,因此保证对应聘者的高要求,是亚马逊今后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毫无疑问,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是无数求职者梦寐以求的工作场所。到目前为止,这家公司旗下员工人数已经超过了50万人。

不过,在亚马逊创建初期——当时,亚马逊的总部才从该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车库搬到西雅图市中心的一间办公室——员工人数要比现在少得多。早在1995年,亚马逊只有10名员工,贝索斯负责开车把包裹送到邮局。

为了确保亚马逊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保持高水准的服务,贝索斯在1998年的致股东信中列出了在招聘新员工过程中负责招聘的人必须问自己的3个问题。

在股东信中,贝索斯写道:“要想在变化快速的互联网行业获得成功,没有优秀的人才是不可能的,因此保证对应聘者的高要求,是亚马逊今后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如今,20年过去了。在接受CNBC采访时,亚马逊的代表仍确认,贝索斯的上述主张至今仍是亚马逊招聘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杰夫·贝索斯

根据贝索斯1998年的致股东信,他要求负责招聘的人按照以下三个问题来选人:

1. “你是否欣赏这个人?”

首先,贝索斯鼓励亚马逊负责招聘的人想想自己对求职者的个人看法。

“我一直非常努力地尝试着只和我欣赏的人一起工作,同时我也鼓励招聘经理们选择那些他们自己欣赏的求职者,”贝索斯写道,“如果你选中自己欣赏的人,那么他(她)有可能会成为你或者其他员工的榜样,你们可以从他(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贝索斯并非是唯一有这种想法的科技大佬。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也提倡招聘那些你尊敬的人。近来,在接受采访时,扎克伯格说:“只有那些我觉得自己会愿意为他(她)工作的人,我才会招聘他(她)直接为我工作。这是一条很好的标准,并且在我这里屡试不爽。”

2.“这个人是否能提高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

之所以要问这个问题,贝索斯的目的是想弄清楚求职者是否具备创新能力。

“我们想要对抗平庸。招聘员工是为了促进公司的发展,而不是把事情搞砸,”贝索斯写道,“选人的标准要不断地提高。5年之后,回头去看,你会发现标准已经如此之高了,而你应该庆幸自己早早地进入了公司。”

亚马逊一直以对员工要求严苛著称,是出了名的。高标准始终是亚马逊的核心内容。《纽约时报》曾报道称,亚马逊有一套严格考核系统,对员工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进行量化和分析。数据无法量化的则靠“举报者”,即同事向上级报告。

根据亚马逊发布的关于该公司14条领导力原则的声明,“领导者们要一直坚持高标准。很多人或许认为,这些标准高到不合理的程度。领导们要不断提高标准,推动着自己的团队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和流程。”

为了确保能招聘到最优秀且最聪明的员工,亚马逊甚至指派一群现任员工充当“标准上调者”。除了完成日常工作,这些员工还肩负着提供更多新员工招聘要求的任务。

3.“这个人是否能成为某方面的超级明星?”

贝索斯认为,考虑求职者的个人才能同样很重要。

在1998年致股东信中,“很多人拥有与众不同的技能、兴趣以及视角,可以让我们的整个工作环境更丰富多彩。通常情况下,这些技能、兴趣或视角和他们的工作无关。”将与众不同的视角带入工作场所,是亚马逊14条领导力原则中的一条。亚马逊指出,“领导者要创造并传递一种可激励业绩结果的大胆方向。他们需要从不同的视角来思考问题,并且找到更多为客户服务的方式。”

对于希望能成为亚马逊一员的年轻人来说,熟悉该公司14条领导力原则是被成功录用的关键因素之一。(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