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些和盖茨有关的事儿 你知道几件?

[摘要]即便是全球最富有的人,盖茨仍愿意抽出时间来做家务。2014年,在接受采访时,盖茨曾透露,每天晚上他都要负责将一家人用过的脏盘子洗干净,并且乐在其中。“其他人想帮我洗盘子,但是我喜欢自己来洗,”他说。

腾讯财经讯 据Entrepreneur报道,众所周知,净身价超过860万美元的比尔·盖茨,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亿万富翁之一。不过,有很多和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有关的事儿,可能是你不知道的。

1955年,盖茨出生在西雅图。很早,他便发现了自己对科学技术的热情。上学期间,他与好友——未来的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相识。在萌生创建微软的念头之前,两人曾共同创建过一家小公司。在意识到自己想要以电脑为人生追求之前,盖茨曾计划成为律师,并曾在哈佛大学攻读过法律预科专业。

比尔·盖茨

最终,他决定辍学,并创建了微软。盖茨的爱妻梅琳达,曾是微软的一名员工。现如今,盖茨不仅仅是大名鼎鼎的亿万富翁和科技领袖,还是慈善家、作家,甚至是爵士。

1.年仅13岁时,盖茨便研发出自己的首款电脑软件程序

在公立学校读了几年之后,盖茨成为在非常有名的私立学校——湖滨中学。这所中学坐落在西雅图。就是在湖滨中学,盖茨发现自己对电脑程序有着浓厚的兴趣。当时,湖滨中学是美国最早开设电脑课程的学校。当时还没有PC机,学校只弄到了一台终端机。盖茨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只要一有时间,便钻进计算机房去操作那台终端机,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也是在这所中学,他认识了艾伦。年仅13岁时,盖茨便研发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脑软件程序,可以在电脑屏幕上玩月球软着陆的游戏。

2.盖茨和艾伦在创建微软之前曾创建过一家公司

上高中时,盖茨和艾伦成为了好朋友,可能是因为他们都对电脑编程有着浓厚的兴趣。上学期间,两人便创建过一家名为“Traf-O-Data”的公司。他们组装了一台立基于英特尔8008芯片的小型电脑,为华盛顿州高速公路部门测量和分析交通数据。Traf-O-Data给盖茨和艾伦带来了大约20000美元的收入。不过,随着艾伦去位于波士顿的霍尼韦尔工作,而盖茨考入哈佛大学,这家公司慢慢地解体了。

3.起初,盖茨学的是法律

1973年,盖茨开始了在哈佛大学法律预科专业的学习,并计划子承父业,毕业后也成为一位优秀的律师。然而,上大学二年级时,盖茨的计划发生了改变:他开始学习哈佛大学一些最缜密且枯燥的数学和科学课程。同一年,他考虑再三后决定从哈佛大学辍学,为的是全力以赴地创建微软公司。

4.婚礼当日,盖茨租下了酒店的每一个房间

为了确保隐秘性,婚礼当日,盖茨租下了婚礼派对举办地点——夏威夷曼内雷海湾酒店的每一个房间。数据显示,这家超豪华酒店共有250个房间。当时,(1994年),盖茨已经是美国第二大富豪。据传,为了防止媒体和专门追逐名人的摄影记者从空中俯拍,盖茨租下了毛伊岛所有的直升机。

5.为了了解员工的工作时长,盖茨曾熟记员工的车牌号

微软创建初期,盖茨曾非常严苛地管理公司。比如说,他通过熟记员工的车牌号来观察他们到达和离开公司的时间。在接受采访时,盖茨曾说:“我知道每个人的车牌号,所以我只要观察一下停车场,就可以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到达或离开公司。”不过,随着微软规模的不断壮大,盖茨放松了对员工的要求。

6.盖茨在布鲁塞尔曾被人扔了一块奶油派在脸上

1998年,盖茨在布鲁塞尔曾被人扔了一块奶油派在脸上。当时,他准备与400多位比利时学者、商界领袖和政府官员进行会面。在进入大楼之前,有人朝着盖茨的脸上扔了一块奶油派。据报道,扔奶油派的人名叫诺埃尔·戈丁,是比利时非常有名气的无政府主义者。微软发言人援引盖茨的话说,“奶油派味道不怎么样。”

7.盖茨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封英国爵位

2005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盖茨授予荣誉爵士勋章,旨在表彰他在全球范围内一次又一次的慈善捐赠行为,以及他为英国高科技企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微软设在英国的子公司为英国人提供了相当数量的就业机会。此外,微软1997年还在剑桥大学城设立了剑桥研究中心。2000年,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为剑桥大学捐赠2.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盖茨是美国人,所以他不能像接受荣誉爵士勋章的英国人那样在名字前加上“爵士”字样,而只能将“大英帝国司令勋章爵士”头衔的缩写形式“KBE”加在名字后面。

8:每天晚上都要洗盘子

即便是全球最富有的人,盖茨仍愿意抽出时间来做家务。2014年,在接受采访时,盖茨曾透露,每天晚上他都要负责将一家人用过的脏盘子洗干净,并且乐在其中。“其他人想帮我洗盘子,但是我喜欢自己来洗,”他说。

除了洗盘子,在睡觉前盖茨还会读1个小时的书。这位亿万富翁表示,这是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已经成为入睡的一部分。(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