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的“宽松货币时代”结束了吗?

[摘要]目前,美国的借贷环境仍很宽松。不过,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十年前,美联储聚齐了盛满美酒的大酒杯。现如今,这场盛大派对可能要结束了!

在很长一段时间的宽松货币时期内,创纪录低位的利率让美国经济重返增长轨迹,并有了今天的健康状态。但是,美国经济已经摆脱“大衰退”长达九年之久。在此期间,经济一直处于回暖状态中。鉴于失业率大幅度降低,以及通货膨胀率不断上行,美联储正在逐渐加息。

目前,美国的借贷环境仍很宽松。不过,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国际信贷资产组合经理人协会上周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未来数月内信贷环境预计将恶化,违约和借贷成本将上行。该协会的执行董事Som-lok Leung说:“人们正在为经济低迷做准备。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低迷时期立即就会到来。但是,经济循环是始终存在的,因此低迷时期是不可避免的。”

当借贷人轻易就能获得贷款时,贷款的利率更接近于无风险的美国国债的利率。当紧张不安的投资者不愿意承担风险时,贷款利率与美国国债利率之间的差额,即所谓的信贷息差,就会扩大。

在国际信贷资产组合经理人协会的调查中,认为信贷息差将会在未来三个月内扩大的投资者所占比例,创下2008年第二季度(也就是金融危机最糟糕时期之前)以来的最高水平。

需要强调的是,投资者并没有预测令人惊恐万分的金融危机会卷土重来。不过,国际信贷资产组合经理人协会的调查的确表明,借贷成本将会继续上涨。“事情很难好转,”Leung说,“利率将继续上行,同时贸易纠纷仍在继续。”

年初至今,美联储已经加息两次。此外,该央行暗示,在今年结束之前还会加息两次。如此快节奏的加息,让美国总统特朗普很是不满。7月19日,特朗普在白宫接受采访时,哀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旨在应对美国强劲经济指标(比如说上涨的薪资和创纪录的低失业率)的加息计划。特朗普表示,他并不认同这样做法,也并不感到高兴,因为每次加息过后,美联储就想着要继续加息。

特朗普暗示,面对经济增长,他倾向于压低利率。在谈到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时,特朗普表示,自己对他们感到不满意,但会让他们去做他们认为最好的事情。

到目前为止,大企业,即便是那些背负了巨额债务的大企业,仍能够借到钱。这种现实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也助燃了并购和杠杆化收购的繁荣。

公司税下调对借贷环境而言也是有利的,让美国公司有更多现金来偿还债务。但是,投资者不再愿意长时间把钱借出去。根据贝莱德发布的数据,新发行的公司债的平均到期时间已减少至不足5年,2017年到期时间接近于7年。

贝莱德iShares ETF平台固定收入产品策略师卡伦·斯柯诺尼指出,人们担心将会发生新一轮衰退。“如果形势发生变化,他们希望自己能灵活应对,”她说。(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