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食品饮料行业:乱世喧嚣守本心 迎接食品中报行情

7月23日-27日,食品饮料板块涨幅+0.1%,跑输沪深300约0.7pct,其中葡萄酒(8.0%)、其他酒类(5.8%)、黄酒(3.8%)子行业涨幅领先。短期信用政策已经转向,边际缓解实体流动性问题,受此影响周期板块表现较好,前期具有较高超额收益的消费板块略有回落。目前经济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欧美贸易联合声明增加外部风险,市场策略尚不明朗,在此背景下我们建议坚守业绩为王、价值取胜的食品饮料板块。本周中报业绩已经开始披露,水井符合预期,涪陵榨菜受益于提价及降本,业绩超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也正式开启了中报行情。三季度我们建议关注业绩能够持续稳定增长的细分子行业龙头,如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伊利股份、中炬高新等。

投资组合:优选业绩高、估值低标的。建议配置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中炬高新、桃李面包。(1)贵州茅台:茅台近期批价略有上行,中报预告业绩超预期,猜测应有预收款确认因素。全年来看,出厂价提升叠加产品结构升级,营收、净利大概率维持30%、40%增速。(2)伊利股份:二季度增速回归常态水平,消费升级仍是行业发展主要驱动力。新品植选与焕醒源推广带来短期费用提升,长期来看企业竞争趋于良性。目前估值合理,正是布局好时点。(3)中炬高新:中报预告二季度业绩提速,调味品加速增长,地产意外之喜。全年来看,品类拓展+全国扩张+渠道完善,长期成长性极佳。(4)桃李面包:根据业绩预告,2Q18营收增速略降,应是西南区域放缓;低基数原因,利润仍保持较快增长。桃李平衡全国产能布局,仍在跑马圈地不断强化优势,具备持续成长性。

(长城证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