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藏银行业营业网点全面实现电子化

中国证券网2018-07-31 17:00
0评论 收藏

新华社7月31日消息,随着最后一批114个乡镇营业网点日前全面实现电子化联网,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结束了传统手工作业历史,西藏银行业紧随移动互联时代步入全面电子化。

西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中国农业银行优化财物资源,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持续致力于西藏基层基础金融服务建设,让金融活水助力雪域高原脱贫攻坚,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和农村发展新动能培育。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行长刘永胜说:“自2009年开始,西藏分行分7个批次对386个手工营业网点进行了电子化联网改造,电子化联网工程是我们依托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对营业网点手工作业模式进行的一次电子化升级改造工程。”

手工网点人力成本大、办理时间长,在乡镇手工网点办理存钱后,只能在同一网点取钱,村民也不方便。在中国农业银行朗县基层网点工作8年的达瓦次仁说:“电子化联网后,给客户办理业务带来极大的便利,既降低人工操作风险,又减轻手工计息工作量。”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农业银行在西藏现有各类机构网点521个,占西藏银行业金融机构的75%,其中490个在县及县以下区域,覆盖西藏61%个乡镇。同时,中国农业银行还设立了5271个三农金融服务点,覆盖了西藏所有乡镇和81%的行政村。

(中国证券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