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月31日晚间重要行业研究汇总(附股)

东方财富网2018-07-31 16:30
0评论 收藏

7月31日多家机构发布各大行业研究报告,以下是研报摘要,仅供投资者参考:

计算机行业:自主可控迎来布局良机 关注6股

投资建议:网络安全及其背后的关键基础设施自主可控,是我国大国崛起和 IT 行业长期发展的必然之路。看好自主可控系统集成商太极股份、东华软件, 服务器厂商中科曙光、浪潮信息、整机厂商中国长城、 安全厂商卫士通。关注北信源、同有科技、 东方通、中国软件……

食品饮料:板块进入业绩验证期 关注4股

我们认为,白酒板块未来重点应围绕两个核心重点来进行布局:( 1)报表增长确定性高的一线白酒,如贵州茅台、五粮液等;( 2)二季度乃至下半年增长有望提速的标的,如古井贡酒、酒鬼酒、伊力特……

煤炭行业:焦炭去产量即将开启 关注3股

投资策略:焦炭价格中枢上移,原料焦煤价格偏弱运行,利润弹性较为显著,我们继续推荐山西焦化,建议关注金能科技和开滦股份。在去杠杆的大逻辑下,煤价料将在未来几年维持较高水平,在大盘处于较低水平下,优质动煤标的作为高利润高分红标的,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我们继续看好陕西煤业,重点关注兖州煤业和中国神华……

医药生物:继续推荐中报业绩优异个股 关注3股

当前医药商业板块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我们建议可以逐步开始布局医药商业板块,关注全国商业龙头上海医药、九州通、地方龙头国药股份、柳州医药。( 4)连锁药店龙头:药店“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将逐步推广(广东已经开始推行),利好行业龙头整合,推荐精细化管理连锁药店益丰药房、一心堂,关注老百姓……

机械设备:配置中报业绩预期较好标的 关注7股

建议关注相关标的,周期机械:杭氧股份、杰瑞股份、深冷股份、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恒立液压;先进制造:北方华创、新莱应材、晶盛机电、至纯科技;其他:埃斯顿、日机密封和四方冷链……

房地产行业:下半年首月迎接开门红 关注6股

建议优选: 1、具备强融资能力和 ROE 突破潜力的龙头房企(招商蛇口、保利地产、万科、华侨城); 2、享受成长弹性和边际催化的国企民企(首开股份、阳光城、荣盛发展、滨江集团); 3、优质港股企业(旭辉控股、龙光地产、合景泰富); 4、享受存量红利的企业(建发股份、光大嘉宝、新湖中宝)……

建材行业:看好旺季的华东水泥价格弹性 关注5股

投资建议:从进口熟料及南北流动两方面看,今年旺季华东的外部流入水泥的量有望减少,对区域价格冲击较为有限。进一步考虑到华东区域内部产线的停产,我们继续看好旺季的华东水泥价格弹性,继续推荐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等华东水泥股。此外需求表现较为一般的西北及华北市场的基建修复预期在不断强化,相关标的冀东水泥、天山股份、祁连山……

钢铁行业:宏微观共振权益端修复 关注7股

扁平化周期下的钢铁行业,阿尔法明显改善但贝塔依然不稳定,因此选股层面可简单化向优质头部公司集中。 经过筛选后,从阿尔法与贝塔两个维度看:高阿尔法品种(α年化收益):华菱钢铁( 184%)、新钢股份( 156%)、方大特钢( 136%)、安阳钢铁( 107%)、韶钢松山( 110%);高弹性品种(贝塔):新钢股份( 1.51)、韶钢松山( 1.36)、凌钢股份( 1.19); 需注意的是,α本身较好但此轮表现中涨幅靠后标的也值得我们重视:如方大特钢、安阳钢铁、韶钢松山和龙头宝钢股份……

汽车行业:关注整车及零部件细分领域龙头 看好5股

投资建议: 对于行业投资机会,我们始终认为,未来我国汽车行业的竞争将不断加剧,唯有具备技术、资金、研发、品牌等综合优势的龙头企业有能力持续受益,结构性机会将是长期关注重点。整车及零部件板块方面,建议关注在合资及自主领域具备领先优势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上汽集团、华域汽车、星宇股份。在新能源汽车板块,随着下游销量的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将最具确定性,因此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领域核心标的银轮股份、三花智控。同时,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不断推进,具备整车厂 Tier1 资源和产品技术优势的车载电子龙头有望成为智能驾驶落地的入口,享受智能驾驶高速增长的红利,建议重点关注座舱电子系统龙头德赛西威……

医药生物:器械配送有望成为流通龙头业绩新增量 关注5股

我们看好: 1)柳药股份:竞争优势明显,成长驱动因素确定; 2)中国医药:全国二线龙头,外延加速,业绩增长弹性空间大,贸易和工业支持现金流; 3)润达医疗:聚焦 IVD 打包集采业务, 1H18 经营性现金流改善:4)国药股份:保持北京地区领先优势,精麻业务稳健增长,现金流出色……

(东方财富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