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到蜜桃飘香时 中行惠山支行精准服务助力“甜蜜事业”

上海金融报2018-07-31 14:30
0评论 收藏

特约记者王峰 通讯员李睿王一帆

阳山位于江苏无锡市惠山区,是中国著名的水蜜桃之乡,全镇总面积44平方公里,拥有“亿年火山、万亩桃林、千年古刹、百年书院”的资源禀赋。经过多年发展,阳山逐渐由一个单纯的农业乡镇转型为亦农亦景、民富安康的特色蜜桃小镇。作为“大美阳山”建设金融主力军,中行无锡惠山支行积极振兴乡村理念,为阳山探索和实践“1+X”特色发展道路添砖加瓦。

开创小镇“新天地”

2017年7月,住建部公示全国第二批推荐发展的276个特色小镇,其中无锡阳山镇赫然在列,投资总额14.5亿元的无锡阳山国家级特色小镇项目应运而生。中行惠山支行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对接该项目,着重介绍了目前在特色小镇方面的特点及优势。据悉,在前期融资成本高、抵押不足的情况下,该行迅速开启授信“绿色审批通道”模式,及时为阳山建设“万亩桃林高标准示范区”提供了5000万元循环贷款,此次则牵头10亿元银团贷款,紧扣“蜜桃生活小镇”定位,为其提供5亿元的融资,助力阳山加快“田园综合体”步伐,打造风情“后花园”。

同时,中行惠山支行全力支持当地小微企业发展,制定专项支持方案,主动为具有发展空间和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型金融服务,累计向2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逾亿元资金支持,且无一笔不良贷款。

铺设桃农“致富路”

7月,阳山的桃农们迎来了丰收季,中行惠山支行的员工们也忙碌了起来。作为惠山支行助力水蜜桃产业发展的特色网点,阳山支行和杨市支行的员工多次走进桃林、走进市场、走近桃农,了解村民们的实际需求,并介绍结构性存款、福农分期、信用卡等产品。

桃农林阿姨承包了10亩桃林,得益于今年的气候条件,收入预计要增长10%左右。但该如何配置这笔收入,林阿姨犯难了——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太低;把钱投到理财公司风险又太大;同时因为缺乏专业分析,面对品种繁多的理财产品,林阿姨无从选择。听了中行阳山支行员工的介绍,她觉得结构性存款正合心意。

据悉,随着国家出台政策大力支持农村金融发展,中行惠山支行在尹村、鸿桥和润杨建立了3家“惠农”服务站点。截至今年6月末,已吸引桃农储蓄存款近千万元,并配套推出其他个人金融产品,切实满足桃农的金融需求。守护桃农“钱袋子”

随着收入的增长,桃农对金融知识的需求也日益增多,为此,中行阳山和杨市两家网点经常组织专业骨干开展送普惠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如在农贸市场入口处、水蜜桃交易中心等桃农聚集地开展“面对面”宣传,集中讲解信用记录、守住“钱袋子”、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等与桃农切身利益相关的金融知识。

同时,中行惠山支行在柜面业务操作上认真落实“三问两看一核对”的汇款转账流程,在客户办理业务时多问一句、多提醒一声、多观察一下,成功堵截多起电信诈骗案件。家住杨市的殷女士告诉记者,几年前她曾遭遇一场电信诈骗,要不是中行杨市支行的柜员“火眼金睛”,16.8万元的积蓄就全被骗子骗走了。

(上海金融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