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2018年券商分类结果公布,40家获评A类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8-07-31 14:15
0评论 收藏

本周重点关注标的

证券: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多元金融:安信信托、中航资本

投资策略:

证券

周五,证监会发布2018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全行业131家公司中,有33家公司与其母公司合并评价。98家券商中,评为A类的有40家。其中AA级券商12家,B类券商49家,C类8家,新增D类券商1家,分类评价结果将直接影响业务的开展情况。影响较大的有场外期权业务,投保基金的上缴额度。另外,本周陆续有券商发布中期快报,业绩同比下滑。随着资管新规细则实施,降杠杆操作更柔和,有利于二级市场回暖,券商板块估值修复。

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已处于绝对低位,低于2008年10月、2016年2月的估值水平,多家券商更是持续破净。本周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头部券商或特色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

保险

今年险企的业绩从半年度数据分析,和去年特征显著不同。去年一季度的亮眼数据导致今年一季度、乃至半年度基数过大,加上上市险企上半年业绩受监管以及宏观经济影响较大,同比出现回落,但仍然稳健增长,股价在一季度出现大幅回落也反应到了市场的预期;由于去年一季度后业绩的基数较低,在度过了较为难熬的一季度之后,险企业绩有望在下半年出现反转。综合考虑到估值过低以及资金偏好白马股等因素,保险板块配置价值较高。具体公司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多元金融

本周板块整体上涨0.43%,在资管新规配套细则边际放松的影响下,信托个股表现突出,安信信托及陕国投本周涨幅居前。我们认为资管新规配套细则对于过渡期及部分细节的边际放松给了金融机构喘息空间,但金融严监管降杠杆的背景并没有变。近期银保监会要求开展保险资金投资信托计划的自查工作,由于银信合作受限,信托计划资金端来源中来自保险的资金增多,而监管对于保险资金的投向、比例等均有要求,此次自查也是旨在摸清真实情况,防范风险问题。信托业迎来转型发展阶段,改善过去虚胖的情况,真正提高主动管理能力。

在这个过程中大型信托公司优势突出,资本实力支撑及领先的业务布局优势都是保障,行业集中度可能会进一步提升。个股上我们继续建议关注安信信托及中航资本。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整体大幅下滑,从严监管超出预期。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