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年健康昨领跌医药板块

南方都市报2018-07-31 12:01
0评论 收藏

摘要

近期医药行业接连“飞”出“黑天鹅”,二级市场也应声下跌。受多宗负面消息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医药板块下挫,其中,美年健康、九芝堂等公司“领跌”。

近期医药行业接连“飞”出“黑天鹅”,二级市场也应声下跌。受多宗负面消息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医药板块下挫,其中,美年健康、九芝堂等公司“领跌”。

在部分分析人士看来,由于负面消息以及走势站上“高位”,医药板块昨日出现较大跌幅并不意外,而就今年下半年来看,部分机构预计医药板块表现可能“较为稳健”。

美年健康、九芝堂医药股等“领跌”

据证券时报数据宝显示,昨日医药生物板块出现下挫跌3。 18%,成交额为342 。68亿元,其中美年健康、九芝堂、智飞生物及楚天科技等医药生物个股领跌。另外从宏观面上,昨日上证指数收报2869.05点,跌0 。16%,深证指数收报9181点,跌1.23%,而创业板收报1559.64点,跌2.19%。

医药板块昨日下挫,实质与该行业消息面上接连“飞”出的“黑天鹅”有关。例如昨日被前员工爆料体检报告“造假”的美年健康,就因该消息影响股价一字跌停(详细报道请留意《南方都市报》C01版)。

半个月前的“长生生物问题疫苗事件”在二级市场上持续波及相关上市公司,其中昨日跌停的智飞生物为疫苗生产企业,楚天科技为制药装备生产(水剂型制药装备)的厂家,长生生物为该公司客户之一。对于何种原因导致相关公司个股跌停,记者昨日分别致电智飞生物和楚天科技证券办,但截至发稿前对方未接听。值得注意的是,楚天科技在昨日股价“跳水”前,已经在23至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除上述消息外,记者还了解到,华海药业因“缬沙坦原料药被查出含致癌杂质”引起各界关注,据华海药业方面的最新回应,华海药业已逐步召回问题产品,而受消息影响,昨日华海药业收报20.33元,跌2.02%。

“医药板块在昨天出现较大下挫,与其近期接连多宗负面消息有关,由于这些消息显示行业公司的治理与生产监管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对机构和投资者带来较大负面影响,资金对此板块开始信心不足。”

广东某证券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证监会的退市新规以及医药行业接连不断的负面消息外,也与医药板块走势站上“高位”有关,在今年上半年,医药相关板块已有较大涨幅,多笔大宗资金流入该领域,因此也不排除部分机构获利回吐的情况。

机构对部分医药股“保持信心”

就目前而言,机构在相关医药个股中的持股情况如何?记者查询部分以上上市公司的流通股东了解到,部分机构仍然对医药行业“保持信心”。

以昨日发布半年报的九芝堂为例,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黑龙江辰能和华润深国投分别持股24 。18%和2 。52%维持不变,中国国际金融、陕西省国际信托及鹏华资产管理则是新进机构;另外又以楚天科技为例,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31日,楚天科技的10大流通股东中,包括新疆汉森、中央汇金、吉林国家生物创投及华鑫信托对该公司流通股本持股不变。

不过记者也发现,美年健康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了机构减持现象,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截至今年3月31日,均为机构)中,有五家对该公司流通股本进行减持。

板块下挫、负面消息近期频出,对于医药行业而言今年“下半场”的走势将如何?在部分证券投资机构眼中,医药板块依然是“较为稳健”的防守板块。申万证券方面认为,部分医药生物个股近期表现较好,说明高风险偏好的资金没有抛弃医药板块,维持“2018年的医药板块是震荡市的进攻品种”这一判断;天风证券方面则认为,目前各企业半年报逐渐进入密集披露期,从目前业绩预报情况看,“医药板块整体业绩表现稳健”。

但是上述接受记者采访的证券分析师则认为,消息面上的各事件风波可能会存在一定持续期,板块走势可能存在一定波动,资金有可能对该行业处于观望中,“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对医药行业谨慎关注”。

(南方都市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