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好房地产三季度逻辑演化 基本面改善

一手房销量:1)环比:整体环比下降6%,其中一线上升8%,二线下降7%,三线下降9%。2)同比:整体同比降21%,其中一线上升4%,二线下降39%,三线下降12%。3)本周与2017年全年周均比:整体降23%,其中一线升2%,二线降45%,三线降12%。4)二手房销量:本周环比下降25.9%,同比降31.2%。库存水平:16个典型城市一手房平均可售面积环比下降3.3%,同比升15.1%。去化时间:16个城市新房去化时间12.4个月。2018年PE主流公司7.3倍,RNAV34.0%折价。

原本看好的逻辑是拿地融资收无可收,三季度销售持续,有绝对收益。凑巧的是,缩表过程当中迎来喘息期,理财 新规留了那么一条小口子,带来三季度绝对和相对收益并存。首先信用利差收窄。金地发行的五年期公司债利率从5.38%降低至5%,信用风险担忧缓解;其次居民房贷利率下行,乐居统计广州正在下降,且批贷周期1~2周。预计2018年政策博弈与资金扰动是影响行业预期波动的重要因素,维持行业增持评级。1)政策调控仍将持续,边际调整空间较大。随着调控的深化,行政手段调控进入平稳期,一二线城市调控继续加码的概率不大;2)企业端资金偏紧,居民端资金边际放松。在一二线城市有望形成供需两旺的格局。

保利地产(600048)

保利地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上半年延续去年以来积极的拿地力度,合计获取项目70个,新增计容建面1514.9万平,对应总地价1161.9亿,占到当期销售金额的54.0%,公司土储优势得到进一步夯实。此外公司于去年11月末开启对保利香港50%的收购,已于今年6月份完成股权交割工作,未来公司将成为集团旗下唯一地产开发平台,有望进一步扩大业务区域,提升经营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

招商蛇口(001979)
招商蛇口(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社区开发业务规模提速,近年来积极扩张拿地,进行组织提效。30余年来公司社区开发业务与园区业务协同发展,现已完成国内近50座城市布局,各区域之间收入与销售额分布较为均衡。公司社区开发产品覆盖多业态类别,打造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其中住宅形成“成长系”、“成就系”和“传承系”三大类产品。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公司货值超过7700亿元,且大部分位于一二线城市,并通过“做实区域”和“项目跟投”等变革措施激发组织活力。公司2018年销售目标为1500亿,完成可能性较大。

万科A(000002)
万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获取建面达2231万平米,同比增长36%;公司拿地力度持续扩张,确保土地储备规模持续提升。物流地产方面,2018年上半年公司累计获取30个项目,新增项目建筑面积达211.9万平米,权益比例93.6%,物流地产业务发展进一步提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