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证书”变“活资产”农行安徽省分行“兴农贷”助力农村资产盘活

本报讯 记者白振华通讯员訾世茂报道记者日前从农行安徽省分行获悉,该行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成功为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9户村民发放“兴农贷”90万元,以实际行动推进国家乡村振兴、“三变改革”行动计划落地实施,有效解决农户无抵押物、无担保物的融资瓶颈和农户创新创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据悉,小岗村“兴农贷”是农行安徽省分行旨在助力农村金融改革、探索服务三农路径,专门为小岗村村民量身订制的金融特色产品。与传统贷款相比,该信贷产品着眼于小岗村完成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成立集体资产股份合作社并发放股权证,村民从“户户包田”实现对村集体资产的“人人持股”的背景,以“三变改革”股权证为质押,对小岗村全村村民整体授信,村集体为村民“背书”,村民以股权证为自己的诚信“背书”,实现了股权证权能的进一步延伸,让“红证书”变成“活资产”,让“赋能”更要“用能”的作用得到发挥。据了解,凡是在小岗村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的农户,经过授信并将集体股份股权证质押给村集体经济组织后,均可申请贷款,农户可通过农行掌上银行APP办理,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贷款申请和到账,并享受基准贷款利率、一年内随借随还、实时到账、循环使用等优惠政策。据测算,“兴农贷”全年投放金额预计将超过5000万元,可惠及小岗村1028户村民。

下一步,农行安徽省分行将在小岗村试点基础上总结经验、扩大范围,为薄弱农村区域发展配置更多金融资源,更好地发挥服务乡村振兴、深化农村改革的主力军作用,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金融时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