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只个股“爆雷” 创业板遭遇重创——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2018-07-30 20:00
0评论 收藏

来源:道达号

今天早盘,市场表现还算比较正常,沪指一度上涨超过20点。不过,半小时之后,苗头就有些不对了,创业板跌幅不断扩大,也拖累沪指陷入调整。最终,上证指数在一度下跌超过20点的情况下,尾市有所回升,收盘下跌4.54点,以2869.05点报收。

而创业板指数,今日遭遇重创,最终跌幅高达2.19%。今天,不少个股遭遇“爆雷”,这会对后市带来怎样的不利影响?

今天早间,市场的运行方式确实还是比较正常的。铁路基建、水泥、钢铁、央企改革等板块走势都很强,另外银行股也再次发动进攻,撑起了指数的上行。

然而,好景不长,市场还是被创业板给带下来了,创业板指数可以说是单边大跌,而且跌得有点让人猝不及防。今天,A股市场跌停个股明显增多,而且其中不少跌停的都是创业板或者中小板个股。

创业板中,今日关注度较高的就是唐德影视(行情300426,诊股)和华谊兄弟(行情300027,诊股)了。受某明星传闻的影响,唐德影视开盘后很快就封死跌停,而华谊兄弟尽管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但今日依然放量大跌6.83%。不仅如此,今天不少影视股的跌幅也不小。

影视股是一个“雷”,但还不止这些。长生生物的事件还在继续发酵,智飞生物(行情300122,诊股)再次跌停,而其他股票简称中带“生物”二字的个股,不少都出现大跌。比如明德生物(行情002932,诊股)、艾德生物(行情300685,诊股)跌停,海利生物(行情603718,诊股)、冠昊生物(行情300238,诊股)跌幅超过9%。

此外,今年的大牛股之一————美年健康(行情002044,诊股)也爆了一个“雷”。公司股价因负面消息影响,几乎遭了一个“一字板”跌停。

还有一家公司,也是“一字板”跌停,而且爆出的“雷”有必要多说两句。创业板的环能科技(行情300425,诊股)今天发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环能因为2017年9月29日发生一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被纳入联合惩戒名单,联合惩戒管理期限为自应急管理部公告之日起1年。

这件事发生在去年9月29日,当时环能科技也就此次安全事故作出了公告,并且还被予以处罚。但是,去年国庆节之后,环能科技股价不但没有跌停,当时反而还涨了不少。而今天,公司再次披露此事的后续进展,却遭遇跌停“伺候”。

总的来说,今天创业板的大跌,对于整个市场的拖累作用非常明显,这也是当前市场心态还不够稳的一种表现。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那就是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依旧坚挺。尤其是几只大银行股尾市护盘的动作很明显。

另外,上周的几个热点,钢铁股、水泥股、基建股等都没有降温,说明持续性还在。而大盘已经调整了4个交易日,再熬上几天,只要主板不出现大的跌幅,那么反弹行情就还没完。

从7月6日沪指见底2691点后的反弹过程中,底部是在逐渐抬高的,而且短期均线也在向上攀升,所以暂时还无需太过担忧。当然,创业板经过今天的大跌之后,形态变得有些难看,后市要谨慎一些为妙。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7月30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