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浪潮软件:上半年净利预增85% 投资收益继续支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7-30 20:00
0评论 收藏

中证网讯

(记者 钟志敏)浪潮软件(600756)7月30日晚间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5%左右。公司参股公司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营业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导致公司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大幅增加。

2002年,浪潮软件与韩国LG公司在烟台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下称“浪潮乐金”),浪潮软件参股30%。浪潮乐金主要从事为LG公司生产手机业务,因此这家公司的业绩也与LG的盈利情况息息相关。前几年,随着LG手机在市场上的增长,浪潮乐金的业绩也非常华丽,浪潮软件年报中占利润绝大多数的巨额投资收益就来源于此。

从历年的公告可以看出,投资收益是浪潮软件利润的主要来源。2014年投资收益为1.04亿元,当年净利润只有0.77亿元;2015年投资收益为0.94亿元,当年净利润为1.06亿元;2016年投资收益为0.86亿元,当年净利润1.13亿元;2017年投资收益为0.98亿元,当年净利润为1.24亿元。

公司2018年一季报显示,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75.95%,主要系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营业利润增加所致; 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52.48%,主要系增值税退税增加所致。

不过,LG手机业务在持续下滑。2018年1月25日,LG电子公布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其营收和利润均有较大增长,但LG移动部门亏损较为严重。财报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LG移动部门亏损达1.9亿美元。2017年,LG手机销量为1390万部,较2016年下降1%。目前,LG手机最大的市场在北美,约占45%的业务,在拉美市场占比20%左右,而在中国已经难见踪影了。2018年年初,LG手机已经彻底退出了中国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钟志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