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航天信息:业绩略超预期,会员服务和助贷业务贡献主要增量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17万元至38,117万元,同比减少约34%至4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8,268万元至72,268万元,同比增长约5%至11%。

点评

上半年归母净利下滑主要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扣非净利润增长约5%-11%,略超市场预期。业绩预减主要是由于公司对中油资本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约为-34,075万元。预计实际业绩位于区间中部,对应二季度扣非净利润约5.19亿,同比增长约3%,在传统税控业务收费标准下降的背景下能有增长实属不易。

会员制与助贷业务贡献主要增长,下半年成长开始加速。2017年8月1日对金税盘和税控服务费进行调价,对公司业绩影响去年下半年开始体现。2017Q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03亿,基数较高,传统税控业务收费标准下降给上半年业绩带来较大压力。我们预计,上半年会员制和助贷业务推进较为顺利,贡献2-3亿收入增量。降价对业绩影响最困难时刻逐渐过去,预计三季度业绩同比开始加速。

以传统税控业务为基石,财税服务和助贷业务有望持续高速增长。截止2017年,公司企业客户数超过1000万,全国外勤服务人员超过10000人,对客户的财税服务需求理解深刻。渠道资源复用率高,将推动财税增值服务和助贷业务高速发展。财税服务的渗透率和ARPU值有望持续提升,同时助贷业务已经向更多银行推开,今年有望开始放量。

维持“买入”评级,传统业务降价影响最困难时期已过,未来将加速成长。公司作为拥有千万规模企业用户的税控领军企业,多年以来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与税控数据,财税服务和金融助贷业务有望再造一个航信。考虑到公司业务的进展及发展前景,我们将公司18-19年归属净利润由16.14、18.93亿元上调至16.28、20.14亿元,预计2020年公司归属净利润为24.43亿元。对应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7/1.08/1.31元,对应PE分别为32/25/21倍,维持“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