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畔大学第四期学员全部名单曝光 各行业创业精英入选

据悉,3月27日开学的湖畔大学第四期学员一共有48位,另有两位跨界学员,爱佑慈善基金会王兵和明星李冰冰。

这50位学员主要来自电商、文娱、交通以及实业制造等17个领域,明星创业者包括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脉脉CEO林凡、卫龙创始人刘卫平、华谊董事王夫也、贝贝网CEO张良伦、点我达CEO赵剑锋等。

(排名不分先后)


从第四届学员的名单看,湖畔大学在挑选学员时强调多元的背景。尽管其录取率仅为1.8%,但学员背景仍覆盖了大部分领域。

其中,以电商领域出身的最多,共有7个。较少的是旅游、物流、人工智能、体育和农业领域,各有1名学员。


上面说到的跨界学员李冰冰,正职是明星,副业却也是创投人。

据媒体报道,李冰冰从2009年就开始从事投资,先后成立了个人工作室、传媒公司,介入电影的筹资和推广。同时,还与任泉、黄晓明兴办实业(“热辣壹号”火锅店),成立StarVC投资基金。该基金先后投资过坚果智能投影、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互联网服装品牌“韩都衣舍”、视频拍摄工具“秒拍”以及深度学习类企业“商汤科技”等明星项目。在李冰冰之前,湖畔大学还曾收过李晨、胡海泉两位明星学员。

对于普通学员,须创业满三年,并提供完税证明。据湖畔大学公开数据,第四届学员平均创业年限达到8年,他们所在的企业年均纳税额达1.97亿元,每年平均要为1615人缴纳社保。
湖畔大学第四届学员合影

据了解,湖畔大学是由柳传志、马云、冯仑等九位企业家和学者共同创办的公益性组织,目标学员主要为创业三年以上的创业者,旨在培养其“企业家精神”,用马云的话说就是,“教他们怎样让企业活得更长”。

2015年3月27日,湖畔大学第一届学生入学,马云出任首任校长;三年学制,课程含“战略”、“组织变革”、“硅谷游学”等模块,授课老师有马云、冯仑、史玉柱、张维迎、彭凯平、高晓松、黑石集团创始人兼CEO史蒂夫·施瓦茨曼等。(极客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