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牧股份:业绩、机制拐点已现,利润保持高增长

中牧股份(600195)

本报告导读:

业绩增长拐点显现,利润增速有望加快。同时新产品发力及管理层激励计划落地、合资企业成立、大股东增持, 公司产品和体制局限逐一打破,公司发展正式迈入新阶段。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产品逐渐发力,体制改革推进顺利, 业绩增长可期。 我们维持对 18-20EPS 为 0.74 元、 0.99 元和 1.33元的判断,维持 18.71 元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发布 2018 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 2018 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71-1.82 亿元,同比增长 50%-60%。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52%-62%。

新产品进一步打开高端疫苗市场空间。 动保产品方面, 公司进一步加大各业务板块的营销力度,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优化渠道布局, 我们预计公司口蹄疫市场苗销售收入超过 1 亿元,全年有望达到 2.5 亿元。化药方面,公司通过进一步提升工艺技术水平,加速新型原料药和制剂的研制及应用项目进度,公司化药有望实现稳定增长;饲料板块公司通过结构优化,向猪料扩张, 收入也稳步提升。 同时,根据金达威披露的业绩预告,我们预计金达威有望贡献 1 亿元投资收益。

体制变革不断推进,由内而外增强战斗力: 我们一直强调,公司国企改革是公司的长期核心逻辑,公司通过股权激励、 合资设立子公司, 不断推进国企改革, 而华农资产 7 月 13 日增持公司 1%的股权,进一步实现了股东结构优化结构,通过体制变革不断推进,公司内在竞争力不断提升的这一逻辑正在加速落地。

风险提示: 生产批文审核速度低于预期、生猪价格不及预期。

(国泰君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