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工行第十次获评“中国最佳银行”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宣书桓)近日,英国《欧洲货币》杂志揭晓了2018年度“最佳银行评选”结果,中国工商银行凭借在经营业绩、服务实体经济、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获评“中国最佳银行”,这也是工商银行第十次获得该奖项。

《欧洲货币》杂志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经营环境,工商银行凭借清晰的战略和强劲的业绩表现最终从多家候选银行中脱颖而出。在经营业绩方面,工商银行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875亿元,比上年增长3%。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同时,工商银行的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贷款率在一季末进一步下降至1.54%。

该杂志还认为,工商银行稳定的利润增长和存款基础、有效的成本管理和风险防控,成为中国银行业的典型代表。这得益于工商银行对实体经济的大力支持以及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准确定位。去年工商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贷款增长9%,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稳步下降。在国内市场稳健发展的同时,工商银行还在国际市场上发行了市场首支“一带一路”绿色债券,加强对“一带一路”的金融支持。

《欧洲货币》杂志隶属于英国每日邮报集团,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财经媒体之一,该杂志自1992年开始开展最佳银行评选,每年在全球、新兴市场、大洲以及国家四个层面评选最佳银行,迄今已连续开展二十余年。


(宣书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