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成长性与弹性兼具,继续看好三季度行情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8-07-30 14:45
0评论 收藏

成长性与弹性兼具,重申看好军工三季度行情。本周(7.23-7.29)国防军工指数上涨3.67%,跑赢大盘2.1个百分点,排名第5/29。我们重申看好三季度行情,从成长性、改革预期、估值三个角度概述核心逻辑:1)军工行业反转逻辑将强化:2018中报预告趋势向好,同比改善明显,三季度将是军工行业景气全面恢复的关键验证窗口。2)改革预期有望加强:国防工业改革稳步推进,并已进入深水区,2018H2有望提速。3)估值处于底部:军工是2016年以来调整最充分的行业之一,核心配套企业PE回归至25-35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18Q2基金持仓也创5年来新低,短期风险偏好提升,将助推军工行情,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重点关注主战装备及核心装备配套龙头,抱紧“业绩稳健增长+低估值”的成长白马。

军工改革预期此起彼伏,2018年下半年有望加速。通过政策文件梳理,我们判断:1)军工院所改制: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正式迈入实施阶段,并有望于2018年内完成,预计后续更大范围、更为核心的科研院所改制也将加速推进;2)军品定价与采购机制改革: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但有望逐步破局;3)混合所有制改革:7月20日据经济观察报报道,至少2家军工企业,入选31家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

基本面好转逻辑持续强化,把握中报投资窗口期。军工基本面最悲观时期已过,161家军工企业中已有108家发布业绩预报(35家略增、31家预增、9家扭亏、6家续盈),“略增+预增+扭亏”占比70%,相较于2017年报有所改善;有70家2018H1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5%,其中增速处于30%-50%区间的有16家,超过50%的有35家。根据近期对业绩预报的跟踪分析,我们对军工行业业绩改善的判断不变,由于装备采购季节差异明显,订单集中在下半年,我们判断三季度后行业基本面好转的逻辑将持续得到验证。

选股主线与受益标的:1)首选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攻防兼备的成长白马:航天电器、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沈飞;2)改革受益品种:航天电子、中航机电、四创电子;3)具有一定稀缺性、业绩改善的优质民参军:火炬电子、菲利华。

催化剂:军品定价改革、院所改制持续推进、军民融合利好政策。

风险提示:军工订单波动性较大;军工改革不及预期。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