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科、金隅违规销售被查,万科中央城暂停网签罚30万

来源标题:万科、金隅违规销售被查,万科中央城暂停网签罚30万

7月25日,万科(000002)位于房山区的万科中央城被房山区住建委通报查处。通报称,该项目的代理销售人员为完成销售任务,向客户宣传其居住属性,私自向客户推荐代办营业执照和改建装修公司。同时,在检查中发现该项目每间房门口两侧均留有施工图中没有的预留洞口。

对此,房山区住建委暂停万科中央城项目的网上签约,同时对其进行罚款30万元,对参与违规宣传的中介机构人员列入行业黑名单,责令其不得再从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业务。 蓝鲸房产向万科问询该项目进展,对方表示不便回应。

除万科外,金隅集团(601992)在房山项目也因涉嫌违规被查。执法部门对其做出如下处罚:一是北京金隅长阳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未取得现房销售备案的情况下与买房人签订认购协议,对其立案处罚3万元;二是暂停北京金隅长阳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的商品房预售和现售网签事项;三是对参与“小康家·幸福里”项目违规宣传的经纪机构门店,注销备案。

据了解,7月27日,北京房山区住建委宣布,对全区所有在售和在施的商办类开发项目进行专项整治工作,为期一个月至8月25日,期间将严查无证售房、变相“以租代售”、向买受人变相收取定金等八类违法违规行为。

(蓝鲸财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