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日午间研报精选 10股有望爆发

证券时报网2018-07-30 13:00
0评论 收藏

涪陵榨菜002507.SZ:利润超市场预期,Q2毛利率再创新高

来源:西南证券

业绩总结: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10.6亿元,同比+34%,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77.5%;其中18Q2实现收入5.56亿元,同比+23.7%,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75.9%,同时公司预计1-9月归母净利润的增幅区间在45%-75%。

18H1收入符合预期,价格因素和高基数下导致Q2单季度收入增速略有放缓。

1、18Q2单季度收入增速23.7%,环比同比均有放缓,主要原因:1)18Q1在提价和缩包装下价格贡献增速在25%以上,Q2直接提价效应消失,预计价格因素贡献增速为10%左右,量增长约为13%;2)17Q2在脆口榨菜、泡菜等新品高增长下基数较高,因此18Q2增速同比略有下降。整体来看18H1收入端符合预期。2、分品类看,榨菜、泡菜和其他佐餐开味菜增速分别是33.3%、34.3%、47.6%:脆口榨菜今年已在全国市场推广,在去年产线扩充后预计能够保持在40%以上的高增长;脆口萝卜、泡萝卜、泡豇豆等新品带动其他佐餐开味菜收入提升明显,占比已达到8%以上。3、分区域看,华北、东北、华东、华中、西南、西北、中原、华南区域增速分别是46%、52%、49%、42%、26%、39%、43%、18%,华南区域由于高基数增速相对较慢,其他区域均呈现25%以上快速增长,主要和公司有效的推广活动和渠道网络进一步细化相关,公司在标准化陈列、红动中国、体验式营销三大活动之外,于五月开展“大水漫灌”的促销活动,通过大力培育联盟商和二三线城市骨干经销商,收编竞争对手主力经销商,起到进一步细化网络渠道,有效挤占竞品市场份额的作用,效果显著。

缩小包装规格叠加成本下降,Q2毛利率再创新高,盈利水平继续改善。1、Q2单季度毛利率58.5%,创历史新高,同比提升9.4pp,环比提升7.4pp,主要原因:1)17Q4缩小包装规格变相提价约10%;2)Q2对榨菜青菜头原料进行切换,年初青菜头采购价同比下降10%以上。考虑到“大水漫灌”买赠活动的会计处理,实际毛利率水平可能更高。2、H1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0.7%,主要是市场推广费+74%,可见公司上半年在市场端投入力度较大;管理费用率随着销售规模扩大同比下降0.2pp,财务费用依旧为负,整体三费率达22.6%,同比略上升0.6pp。由于毛利率较大提升(同比提升8pp至55%),盈利能力大幅改善,H1归母净利润同比+77.5%,净利润率提升7个百分点至28.7%。

布局产能保障未来增长,长期发展路径清晰。1、公司同时公告“白鹤梁厂年产1.6万吨脆口榨菜”及“惠通公司年产5.3万吨榨菜”的产能建设计划,以满足市场对主力榨菜及脆口产品日益增长的需要,加上已经开启的“东北年产5万吨泡菜项目”,公司产能将得到大幅扩张,保障未来增长所需。2、短期高增长无忧,长期发展路径清晰。1)榨菜作为根基产品,在产品结构升级+脆口新品放量+持续提价下,仍有望保持量价齐升,毛利率提升至50%以上;2)脆口萝卜、泡菜等非榨菜佐餐开胃菜依托公司现有渠道和品牌实现快速放量,贡献增量。3)通过外延并购进行多品类扩张,酱类将是公司未来发力方向。公司完成榨菜单品突破后,佐餐调味品平台属性已经显现,品类扩张发展路径清晰,成长确定性强。

首页

1

2

3

4

5

6

7

尾页

单页阅读

北方华创(002371.SZ):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半导体设备龙头乘风而上

来源:光大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2018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13.95亿元,同比增长33.44%;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25.44%。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半导体设备业务持续高增长:公司预计2018H1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25.44%。此前,公司2018Q1预告中报业绩为1.06-1.32亿元,同比增长100%-150%,公司业绩增长处于业绩指引中值,符合预期。从营收结构上看,2018H1公司半导体设备7.95亿元,同比增长37.85%,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真空设备2.52亿元,同比增长186.18%,表现高于光伏政策带来的悲观预期。新能源锂电设备0.18亿元,同比下降33.12%。电子元器件业务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6.51%。真空设备新能源锂电设备和电子元器件业务短期受压,未来有望好转。

行业景气+产业转移+技术突破,国产设备进口替代乘风而上受益于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全球及大陆半导体设备行业发展迅速。据Semi预测,随着制造向大陆转移,大陆新建大量晶圆厂,2018年中国大陆的设备销售增长率将创新高为43.5%,达到118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二大半导体设备需求市场,2019年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需求市场。在国家大力支持下,02专项开启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进程。北方华创是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公司Etch、PVD、单片退火设备、立式炉、清洗机等在内的多项12英寸关键集成电路装备实现了在国内龙头代工企业和领军存储器企业的应用,8英寸设备也全面进驻国内主流代工厂和IDM企业,公司设备有望逐渐实现进口替代,驱动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在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度持续,产业向国内转移,国产替代趋势下,公司多项产品研发进展顺利,有望快速成长。维持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62、0.92、1.40元,维持6个月目标价为58.27元,维持“买入”评级。

承德露露(000848.SZ):深化改革变化大,强势投入迎巨变

来源:太平洋证券

事件:承德露露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13.61%;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11.12%。其中Q2实现销售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14.97%,实现归母净利润3434万元,同比增长11.97%。

连续5个季度收入利润增长提速:在公司一系列改革下,过去一年公司业绩逐渐走出业绩下行通道,从去年5月开始,公司收入和利润同比转正,扭转了过去4个季度业绩连续下滑的局面。特别是在今年年初公司推出新品,并在主要城市铺开替代老品的同时,2018Q2仍取得了收入和利润双增长的业绩,实属不易。

今年公司对老品进行了提价,同时新品出厂价也高于新品,推动公司毛利率提升。上半年露露产品毛利率达到52%,Q2实现毛利率50.6%,较Q1略有回落,处于历史较高的水平。

加大品牌推广,销售费用、管理费用提升:露露销售季节性较强,Q2一般是全年销售淡季。但是今年公司加大了淡季促销投放,从终端调研了解到,Q2公司加大堆头、促销员等促销方式的投放,7月每周末商超上促销,8月开始长期做,目前计划是覆盖8、9月至中秋。判断促销一方面是为了加大新品推广,一方棉也是为了旺季来临做准备。

今年上半年露露销售费用率达到20.67%,较去年同期销售费用率增加7个百分点。从绝对额来看,上半年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79.93%。

认为市场对露露新品接受度较高,毛利率有望保持在较高的位置,也给销售费用投放留出空间。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前期的宣传将逐渐看到效果,销售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

改革仍在深化,机制向市场化靠拢:在去年大规模的机构改革后,今年管理体制的改革仍在深化。据了解,今年北京率先试用销售管理系统,将一线销售人员终端拜访监测进行记录,试用结束后,会把区块管理和系统都推广到全国市场。

同时在人才选聘方面,今年改革实施市场化选拔人才,例如区块化管理后负责人都是竞聘上岗,以前可能更多看资历、年限、关系,现在能让年轻人看到上升空间。

中牧股份(600195.SH):业绩、机制拐点已现,利润保持高增长

来源:国泰君安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认为,随着公司新产品逐渐发力,体制改革:推进顺利,业绩增长可期。维持对18-20EPS为0.74元、0.99元和1.33元的判断,维持18.71元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1-1.82亿元,同比增长50%-6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62%。

新产品进一步打开高端疫苗市场空间。动保产品方面,公司进一步加大各业务板块的营销力度,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优化渠道布局,预计公司口蹄疫市场苗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全年有望达到2.5亿元。化药方面,公司通过进一步提升工艺技术水平,加速新型原料药和制剂的研制及应用项目进度,公司化药有望实现稳定增长;饲料板块公司通过结构优化,向猪料扩张,收入也稳步提升。同时,根据金达威披露的业绩预告,预计金达威有望贡献1亿元投资收益。

体制变革不断推进,由内而外增强战斗力:一直强调,公司国企改革是公司的长期核心逻辑,公司通过股权激励、合资设立子公司,不断推进国企改革,而华农资产7月13日增持公司1%的股权,进一步实现了股东结构优化结构,通过体制变革不断推进,公司内在竞争力不断提升的这一逻辑正在加速落地。

中航光电(002179.SZ):中报利润增速放缓,全年依旧看好

事件:7月27日晚,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18%,归母净利润增长5.38%。

评论:维持目标价48.8元,增持评级。公司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38%,略低于市场预期。但由于军工行业2018年有望迎来反弹,且元器件订货和收入确认多集中于下半年,因此预计公司下半年利润增速有望逐步恢复。维持公司2018-20年EPS预期1.26/1.55/1.89元,目标价48.8元,增持。

民品业务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增长符合预期。营业收入增长18%,符合市场预期,增长主要来自数据通讯、新能源汽车、国际业务等民品领域,军品保持平稳增长。认为民品业务的下游景气度在提升,全年有望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公司全年收入增速为20%左右。

产品结构变化和部分新产品尚未批产,导致利润增速放缓。公司的民品毛利率低于军品,上半年公司民品业务快速增长,而军品业务平稳增长,因此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新产品毛利率通常高于老产品,公司部分新产品尚未批产,也导致利润增速放缓。

军品增速下半年有望逐步恢复,维持公司全年利润两位数增长判断,全年依旧看好。伴随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军改影响开始减弱,军工行业迎来改善。但元器件产品下半年订货和确认收入占比较高,预计随着下半年军品订货和收入确认提速,军品增速有望逐步提速,维持公司全年利润两位数增长判断。预计公司全年收入增速20%左右,利润增速会在下半年恢复至两位数水平,全年依旧看好公司。

太极实业(600667.SH):各项业务多面开花,封测和EPC行业领先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9.32元。公司的传统业务半导体和涤纶化纤发展向好,2016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十一科技,新增工程技术服务和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两大业务板块,业绩具有增长潜力。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31、0.37、0.45元,给予公司2019年25倍PE,合理估值9.32元。

公司覆盖业务广泛,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的半导体业务是提供后工序服务,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未来封测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工程技术服务行业与固定资产投资正向关联,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断增加,国家产业结构转型调整也引导工程技术服务行业逐步呈现结构化;光伏发电市场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全面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

子公司业绩亮眼,前景看好。十一科技在EPC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是半导体上游洁净室行业的稀缺标的,2017年中标众多大型项目,未来有望受益于洁净室行业的产能逐渐向国内转移;海太半导体与SK海力士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技术日益成熟;太极半导体与一线品牌客户持续深化合作,营收同比大幅上涨。

丽珠集团(000513.SZ):激励重启,星辰大海再启征途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近期公告期权激励计划重新启动,激励范围扩大、力度加强,中长期发展信心十足,经营活力有望继续提升。公司产品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创新转型坚定不移。维持2018-2020年EPS预测1.59/1.95/2.42元,维持目标价61.44元,维持增持评级。

激励扩大,经营活力有望提升。此次激励计划形式为股票期权,总量不超过1950万股(首次1755万股,预留195万股)。行权价格47.10元,业绩考核目标为2018/2019/2020年激励成本摊销前扣非净利润连续三年CAGR不得低于15%,相比上一版方案考核条件由绝对额改为相对增速,加强对增长连续性的重视,预计对应会计成本2018-2021年分别为1680/4295/2408/1073万元,表观费用压力显著减小。此次激励对象1116人,净增加79人,除涵盖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核心骨干外,新增单抗境外持股公司LivizonBiologics,更利于国际化人才稳定。

逐步企稳,创新转型坚定不移。预计公司原料药业务稳健增长;制剂业务保持平稳。参芪、鼠神经占比进一步降低,二线品种快速增长,艾普拉唑针剂各省准入工作积极推进,预计全年业绩前低后高。2018年是公司的转型过渡之年,传统品种提供现金流,原料药及二线高端制剂贡献增量,随创新药进展不断推进,2020年底前至少5个生物药和微球新品种有望上市销售,系国内新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

催化剂:公司业绩超预期;新药研发取得里程碑进展。

(证券时报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