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银行理财品排行:周均收益连跌五周至4.72% 再创新低

金融界银行2018-07-30 13:00
0评论 收藏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7.23-2018.07.29)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2134款 较上周增加61款·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72% 连续五周下跌·银保监会发布新规推动银行理财“阳光化”

·收益榜:河北银行一款产品预期收益9.1%入围前十名·评级榜: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105天期限预期收益8%产品位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恒通BD18822

发行银行:上海农商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91天,属于保本固定收益型,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4.6%。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89.08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97.71分,流动性得分为87.39分,上海发售……产品详细(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7月23日-7月29日),204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173款,较上周增加了6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2%,较上周大幅下降0.03%,已经连续五周下跌。

特别关注

银保监会发布新规推动银行理财“阳光化”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详尽地规范了银行理财产品的属性、方式、构成,加强了对银行理财的风险控制。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该办法实施后,银行理财将更加真实透明,不管是产品分类还是业务形态还是投资标的,都处于“阳光化”。

银行理财“净值化” 投研能力待加强

资管新规配套细则近日发布。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并非易事,资管细则的下发有助于更稳妥地推进理财产品净值化管理,缓解银行压力。同时,投研能力将成为资管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对银行理财转型来说,需保持自身的特有优势,进一步提升投研能力。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2134款 较上周增加61款


本周共有204家银行发行2134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1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61款。此外,本周共有2335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15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行情601328,诊股)、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跃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78只产品,较上周增加8只;建设银行位居第二,发行141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发行量减少2只;民生银行发行102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25只。值得注意的是,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本周发行45只理财产品,发行量罕见挤进前十。

此外,跃居发行量前十的银行还有1家股份制银行,分别为华夏银行(行情600015,诊股);3家城商行,分别为江苏银行(行情600919,诊股)、杭州银行(行情600926,诊股)与南京银行(行情601009,诊股)。

1234

来源为金融界银行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金融界银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