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利地产从化项目引入金茂、招商局置地

7月30日,招商局置地发布公告称,7月29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招商就从化土地项目公司与广州金地、金茂天津以及项目公司订立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广州招商、广州金地及金茂天津在该项目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5%、50%及25%。此前,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由广州金地出资。合作协议完成后,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8.4亿元,所增加的8.3亿元将由广州招商、广州金地及金茂天津分别出资2.1亿元、4.1亿元及2.1亿元。

公告显示,6月28日,广州金地(保利地产旗下公司)成功投得从化地块土地使用权,地价为23.44亿元,占地面积约12.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不超过30.91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此次成立的项目公司,仅作开发该从化地块。

据时代财经了解,这并不是招商局置地首次与其他企业合作开发土地,就在不久前的6月28日,该公司附属广州招商与广州金地及北京远东订立合作协议,成立合营公司共同开发增城地块。该地块位于广州市增城区,为住宅地。

其中,广州招商、广州金地及北京远东分别向合营公司提供股东借款1.9亿元、1138万元及7612万元。完成合作协议后,广州招商、广州金地及北京远东分别持有合营公司注册资本之50%、30%及20%。

更早之前的2017年11月16日,招商局置地附属公司重庆招商与重庆瀚置订立股东协议,成立合营公司以共同开发重庆地块,投资总额估计约为23.6亿元。其中,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重庆招商及重庆瀚置分别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的50%及50%权益。

该次合作开发的地块为2017年8月30日重庆招商与重庆瀚置共同投得的重庆地块土地,作价约13.06亿元。该地块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总占地面积约9.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不超过约11.36万平方米,性质为住宅土地的第二类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