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券商研报看好反弹行情持续性 短期关注周期和金融板块

上海证券报2018-07-30 07:00
0评论 收藏

上证综指自7月6日探低2691点后,便开始反弹并陆续收复失地。然而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的震荡回调,使得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忧反弹能否持续。

近日,多家券商纷纷发布研究报告,打消投资者的顾虑。他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具有可持续性,具体配置上,短期内推荐关注周期及金融板块。多数机构一致认为,A股市场反弹窗口期已经确立。

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直言,A股反弹已经确立,建议当下果断进攻而不宜等待后半段参与。

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认为,此前A股跌幅已经很可观,估值接近历史底部。随着国内货币政策逐渐微调,短期市场进入反弹窗口期,阶段性反弹正在路上。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表示,重塑市场信心需要时间,但目前A股市场有望维持可持续且可参与的超跌反弹机会。

但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策略团队也提示,即使市场迎来反弹,投资者也应高度关注可能扰动市场的外部干扰因素,这些因素将会持续抑制市场风险偏好修复。

“周期板块机构仓位普遍偏低,且经过充分调整之后,市场向上交易阻力偏小,加上自身的高弹性、阶段性的不可证伪特征等因素,共同促成了当前周期股的有力上涨,在本次反弹窗口中有望一马当先。”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分析道。

广发证券认为,当下A股仍有反弹空间,并且方向明确,周期股即是本轮反弹的最强品种。具体配置上,广发建议优先布局信用缓和边际力度最大的基建链条的周期品,即建筑装饰、钢铁及化工。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当前周期板块调整的市盈率(CAPE)低于历史均值,周期股被严重低估,中期具有超配价值,因此推荐整体板块。而从当前CAPE与历史均值比较来看,具体推荐顺序是建材、煤炭和钢铁。

平安证券认为,前期金融行业整体估值受到较大压制。近期金融政策释放积极信号,标准化资产的权益市场将因此受益,金融板块具备估值修复空间。

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表示,受益于最新出台的理财新规细则,再加上仓位和估值的“双低”,短期内看好银行龙头股的修复。

中金公司认为金融股、周期股及中小市值股可能在反弹中暂时领先,但消费与先进制造等板块个股持续性更强,尤其是符合消费升级、产业升级方向的优质龙头个股。

(上海证券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