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周流入创新高!北上资金重点加仓两类个股(附股)

中国证券报2018-07-29 22:15
0评论 收藏
北上资金呈现加速布局态势。Choice数据显示,7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230.32亿元,7月22日-7月27日,北上资金净流入70.64亿元,单周净流入金额创月内新高,对金融和基建个股加仓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政策预期出现改善信号,有助于市场情绪改善,促使市场预期逐步回归正常化,催化反弹行情继续,北上资金的持续加仓凸显了A股配置价值。

北上资金加速布局

从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布局加速。

choice数据显示,北上资金近期净买入A股的力度环比有所加大,在本周后三个交易日A股市场调整之际,北上资金流入并未减少,7月27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5.57亿元。

具体来看,choice数据显示,7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230.32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达179.95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为50.37亿元。本周,北上资金净流入70.64亿元,流入资金创7月以来单周净流入最高金额。

本周南北向资金流入情况
来源:Choice数据


7月以来南北向资金流入情况
来源:Choice数据


从板块成交来看,北上资金整体减持了创业板互通标的,该板块平均持股比例降低,而沪、深市主板标的整体获增持,其中沪市标的周内增持金额最多。

Wind统计显示,北上持续净流入同时,北上资金增持A股的数量和个股持仓比例也连续攀升。截至7月26日收盘,北上资金持有的A股数量已达1782只,较年初的1686只有所增加。

持仓方面,Wind统计显示,2018年以来,已有1208只个股获得北上资金增持,增持个股占比达67.79%,另有495只个股获减持,占比仅为27.78%。6月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加仓的个股数量就已达875只,其中有60只个股的增持规模在千万股以上。而从增持比例来看,有超过53只个股的增持比例在0.5%以上。

近期人民币汇率以较大幅度波动,但北上资金净流入趋势不减,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表示,今年一季度人民币依然处于升值后的震荡期,而二季度开始进入贬值区间,但在4月、5月和6月上半月北上资金均大幅净流入,充分说明今年汇率对北上资金流动的影响并不大。

基建金融加仓明显

从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十大活跃成交股统计来看,北上资金仍活跃于消费白马股,本周基建类个股和大金融类个股加仓明显,中国平安(行情601318,诊股)北上资金净买入11.5亿元,海螺水泥(行情600585,诊股)北上资金净买入3.34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共31只个股跻身沪股通、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沪市的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海螺水泥、恒瑞医药(行情600276,诊股)、伊利股份(行情600887,诊股)、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均5次上榜,宝钢股份(行情600019,诊股)、上海机场(行情600009,诊股)和青岛海尔(行情600690,诊股)4次上榜;深市的美的集团(行情000333,诊股)、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格力电器(行情000651,诊股)、分众传媒(行情002027,诊股)、万科A(行情000002,诊股)、海康威视(行情002415,诊股)均5次上榜,洋河股份(行情002304,诊股)4次上榜。

从北上资金成交额来看,本周沪市的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海螺水泥和深市的京东方A(行情000725,诊股)、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交投活跃,除海螺水泥的成交额为9.68亿元外,其他五只个股的成交额均超过10亿元。

7月22日-7月27日十大成交活跃股
来源:Choice数据


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研究显示,今年上半年大型建筑央企新签订单同比增长4.4%,建筑民企上半年订单同比增长33.9%。兴业证券表示,近期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普遍担忧的信用问题,建筑板块悲观的预期边际上有所修复,基建行业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反弹空间更大。

医药板块再受关注

本周医药生物板块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在本周沪股通、深股通的十大活跃股榜单中,爱尔眼科(行情300015,诊股)、恒瑞医药以及长春高新(行情000661,诊股)均登榜成交活跃股,其中恒瑞医药5登活跃股榜单,爱尔眼科和长春高新均两次登上成交活跃股榜单,这三只个股均获北上资金净买入,其中爱尔眼科北上资金净买入2.86亿元,恒瑞医药北上资金净买入1.71亿元,长春高新北上资金净买入0.27亿元。

从持仓数据来看,北上资金持有医药生物板块标的市值迅速缩水,一个月前板块持仓约800亿元,截至7月26日已降至约530亿元,期间仅有爱尔眼科,通化东宝(行情600867,诊股)、华兰生物(行情002007,诊股)、安图生物(行情603658,诊股)等获北上资金增持。

民生证券:

随着7月起各公司中报陆续发布,业绩超预期个股领涨,带动板块向上,具有业绩确定性的个股则表现稳健,未来有望持续享受估值溢价。长期来看,政策影响和各公司自身的研发、销售能力将持续促进行业分化,优质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和平台性公司优势逐步扩大,其高估值也能获得可持续业绩的支撑,经过近期的调整仍将是主要投资方向。

光大证券(行情601788,诊股):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医药流通板块,认为医药流通板块目前处于估值低位,流通企业对利率和信贷投放较为敏感,而当前资金压力有所缓解。此外,部分企业半年报业绩开始出现环比改善。(中国证券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