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发银行已审批通过成立资管子公司 注册资本不超过5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7-28 17:30
0评论 收藏

7月28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浦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行。

广发银行资管部总经理陈芳在论坛期间透露,广发银行行内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已经审批通过成立资管子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50亿。

陈芳表示,相比于其他国有大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广发银行在非银金融机构牌照方面相对滞后的。对于银行资管子公司,关键是将来银行资管公司以及其他类型的金融机构,包括资管公司之间将是怎样的竞争和合作的关系。“我觉得还是优势互补,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是配置与投资的双支柱,要有对于政策和市场的理解能力和执行能力,才有竞争力。”

截至目前,共有10家银行公告设立资管子公司,即广发、交行、招商、中信、光大、华夏、平安、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5月31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80亿元,在上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交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五大行中首家成立理财子公司的银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