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医药板块遭机构砸盘 游资抄底康泰生物

财富动力网2018-07-28 12:00
0评论 收藏

本周大盘先是延续着上周五的强势态势,顺利走出日K线三连阳,之后三天均维持震荡下行态势,日K线走出三连阴。由于疫苗事件的发酵,本周生物医药板块成了多空资金的重要交战场地,总体来看,机构投资者是主要的出逃力量,而游资则踊跃抄底。

一、游资抄底康泰生物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8年07月23日至07月27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51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132.23亿元,卖出金额为140.94亿元,合计卖出净额为8.72亿元。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虽然本周A股行情有所回暖,做多力量也有显著恢复,但不少资金还是比较谨慎,不敢久留。

从吸筹榜来看,本周主力买入净额过亿的个股有康泰生物、神雾环保和沃森生物。但其实像冀东水泥、特锐德、云铝股份等多只个股的主力买入金额均超过亿元,只是不少资金趁机离场,所以持仓资金就显得少了。

由于受疫苗事件影响,康泰生物、沃森生物等生物医药个股均成为了一次市场多空双方大规模交战的场地,有人担忧离场,有人积极抄底。具体来看,康泰生物本周的主力买入金额高达9.27亿元,而卖出金额为5.67亿元,合计共净买入3.6亿元。

康泰生物本周的股价跌跌不休,但还是引来了大量的资金进入抄底。在周三康泰生物实控人宣布启动增持计划的利好下,股价终于打开跌停板。周四该股的股价高开低走,收盘下跌逾3%,而周五股价依然没有止跌。自7月19日以来,该股累计跌幅超过35%。康泰生物股价大跌的同时,康泰转债(123008)也遭受同等待遇,7月19日以来的累计跌幅也超过了30%。

从盘后数据来看,老牌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大胆抄底5亿元,成为翘板主力,财通证券新昌环城南路营业部和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则分别买入了近亿元和8000万元,出力颇多,此外,还有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也买入千万。卖出方面,游资方面仅有方正证券杭州南山路营业部卖出1300万元,主要的出货力度集中在机构投资者方面,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共卖出5.53亿元,但同时也有机构共买入2.21亿元,合计净卖出了3.33亿元。

虽然抄底力量颇强,但从之后的股价走势来看,以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为首的接盘方均被暂时套着。

二、生物医药板块成重灾区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十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的出货力度依然十分的强,共有7家公司的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智飞生物、华闻传媒、华兰生物、长春高新、宁德时代、特尔佳和兆新股份。此外,上榜的锐科激光和风华高科也是多空博弈十分激烈的个股。

生物医药板块和次新板块可谓是本周的重灾区。进入本周后,在疫苗事件的发酵下,生物医药板块遭遇重挫,尤其是疫苗相关的个股均出现大幅下跌。周三,疫苗类个股出现反弹,除停牌的长生生物以来,康泰生物等个股均打开跌停板,而华北制药、华兰生物、长春高新等个股更是出现大幅反弹,但反弹背后,却是不少投资者趁机出货。

具体来看,上榜的智飞生物、华兰生物、长春高新等多只疫苗相关个股均遭到机构投资者和以深股通为代表的外资的大笔出货。

智飞生物遭到机构投资者卖出6.65亿元,外资则出现多空双方分歧巨大的情况,深股通席位买入1.19亿元,但同时流出了1.52亿元,合计净流出了3300万元。买入方面,长江证券太原南内环街营业部主买1.06亿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和国金证券上海浦东新区芳甸路营业部均买入5000万元以上。

华兰生物遭到深股通席位卖出3.02亿元,同时买入了1.03亿元,合计净卖出1.99亿元;机构投资者则卖出2.66亿元,买入1.08亿元,合计净卖出1.58亿元。此外,华鑫证券上海莘庄营业部、兴业证券新乡新飞大道营业部等多家营业部也均卖出千万以上。买入方面,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和浙商证券绍兴分公司的买入金额居前,分别买入了8750万元和5200万元。

长春高新的机构投资者们也出货颇猛,共卖出8.81亿元,同时也有机构买入了4.19亿元,合计共净卖出4.19亿元。深股通方面,多方略略胜过空方,共买入了9400万元,而卖出金额为7400万元,合计净买入近2000万元。游资方面,抄底的力量甚多,爱建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买入超8000万元居首,天风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等5家券商均买入千万元以上。

三、两大活跃游资出手抢筹

表三、本周买入金额前十营业部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本周游资做多力量有着明显的恢复,不少活跃游资已经出手抢筹。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等9家营业部的买入净额超过亿元。

具体来看,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主要是抄底康泰生物;而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则是看好普洛药业、云铝股份、杰赛科技和苏交科,分别买入了9950万元、5800万元、2950万元和1500万元。普洛药业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30.70亿元,同比增长12.05%;营业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31.47%;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42.76%。公司产品受益于政策影响,部分产品销售价格有所提升,毛利有所增加。

四、机构大出逃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营业部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券商营业部方面,仅有4家席位的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东方证券上海徐汇区肇嘉浜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和西南证券广西分公司。

本周机构投资者的买卖规模大幅放大,资金出逃迹象明显。具体来看,本周机构投资者的共介入了45只个股的交易,其买入金额为13.60亿元,卖出金额为35.77亿元,合计净卖出额为22.17亿元。个股方面,卖出净额超过亿元的有智飞生物、长春高新、康泰生物、华兰生物、冠昊生物和葵花药业,均是生物医药板块个股。

深股通本周也十分活跃,买入金额达4.37亿元,但卖出金额更胜一筹,达7.43亿元,合计卖出净额为3.06亿元。个股方面,卖出净额超过亿元的只有华兰生物,此外,风华高科、智飞生物和罗牛山的净卖出额均超过千万。

(财富动力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