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房地产行业:七月过半 成交回暖可期 库存低位企稳 房价上行承压

1、房企销售方面,最新公布31家房企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业绩飘红,龙头优势明显,行业集中度持续扩大,市场资源或份额更多向主流房企靠拢。拿地方面,企业规模竞争愈烈,拿地势头强劲,第二梯队房企拿地积极,渐成主力军。前三强对比方面,龙头领跑行业,销售再创新高,格局稳中有调。房价方面,最新公布的6月70城数据显示,价格上行趋势仍存,或触及过热区间,其中一线房价稳定,二三四线有待降温。去库存方面,最新公布的百城住宅数据显示,随着楼市库存总量持续回落,去化暂告一段落,其中三四线城市库存创新低,或将步入“缺货”阶段。

2、投资建议:展望未来,房企收入端增速在逐步放缓,净利增速仍主要依靠利润率回升来支撑,随着2015-2016年涨价背景下销售的项目逐步进入结算期,毛利率有继续提升的可能,但随着土地购置价格的上涨,预计行业利润空间中长期或将面临下行压力,未来结算利润率水平也将会触顶回落。另外,房地产企业持续分化,一二线房企销售增速和投资力度均高于三线房企;同时随着行业信贷的不断收紧,行业负债率再度上升,未来规模房企将强者恒强,行业集中度仍将不断提升。我们继续看好地产板块的行情,虽然政策调控仍将持续,但是边际调整的空间较大。我们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龙头公司。

风险提示:房价大幅下跌风险,棚改不及预期风险等。(银河证券 潘玮)

(银河证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