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融证券董事长变动!祝献忠或遭降职 刚由AAA降为BBB

近两天来,华融证券一直不平静,一是董事长祝献忠被免职的信息在业内广为流传,但至今没有公司公开信息;二是在最近公布的2018年券商分类评价结果中,华融证券由AAA类降BBB类。而2016年华融证券评级为A类。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至少从今天下午开始,华融证券官网中公司高管一栏已处于“系统维护中……”,而在昨天凌晨,公司高管一栏可以正常打开。

7月27日0:27截屏
7月27日16:00的华融证券官网“公司高管”一栏

华融证券内部人士对于上述人事变动信息虽未明确回应,但是对“公司高管一栏变更为维护状态”给予了肯定回复,并称“现在我们还不好对外公布什么信息。”上述人士同时表示,“一切以官方口径为准,不过官方信息不会在今天发布,涉及重大的信息还有很多手续要走。”

今天中午,网上流传落款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文件,这份文件下达给“华融证券”,“建议祝献忠任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级干部,专门负责华融证券公司业务风险化解和处置相关工作,免去其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对网传文件的真实性,上述华融证券人士未作评判。


祝献忠生于1968年9月,今年将满50岁。江西上饶人,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生,87级校友。2012年加入华融证券之前,在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总行投资银行部担任总经理。祝献忠还是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兼职委员。

公司高管一栏处于“系统维护”

26日晚间,《财经》杂志消息:26日上午,华融证券内部开会宣布,其党委书记祝献忠被免职,由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副总裁胡继良接替。

27日中午,祝献忠被降职的信息继续发酵,甚至出现了中国华融下达给华融证券的降职文件。网传文件显示,“建议祝献忠任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级干部,专门负责华融证券公司业务风险化解和处置相关工作,免去其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落款及公章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7日下午4点,券商中国记者打开华融证券官网,发现“董事长致词”一栏仍是祝献忠的照片和致词,但公司高管一栏则变更为“系统维护中……”的状态;往前推十几个小时,就在今天凌晨0:27分,华融证券官网公司高管一栏还正常显示,祝献忠为党委书记、董事长。

华融证券内部人士对于上述人事变动信息虽未明确回应,但是对“官网中公司高管一栏处于维护状态”的问题,给予了肯定回复,“对,(是出于系统维护),现在我们还不好对外公布什么信息。”

对于是否出现了高管人事变动问题,该人士表示,“一切以官方口径为准。不过官方信息不会在今天发布,涉及重大的信息还有很多手续要走。”

市场猜测

祝献忠生于1968年9月,今年将满50岁。江西上饶人,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生,87级校友。现任华融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兼职委员。公开信息显示,他还担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资产管理业务专业委员会主席。

在2012年底加入华融证券之前,祝献忠历任招商银行总行清算中心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招商银行总行基金托管部负责人,招商银行总行企业年金管理中心总经理,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据《财经》杂志报道,祝献忠此次被免职,或与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有关。祝献忠是赖小民的老乡兼师弟。

3个多月前,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因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纪委几率审查和监察调查。4月17日,赖小民向董事会递交辞呈申请辞去中国华融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职务并停止履行相关职务。

随即,中国华融火速提名王占峰担任中国华融中国执行董事、董事长,李欣担任执行董事、总裁。简历显示,王占峰来自于监管体系,在赴任中国华融之前,担任中国银监会广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6月29日,中国华融董事会审议通过,王占峰获选为中国华融董事长。

5月份开始,中国华融着手对内部人事进行整顿。可以佐证的是,5月份公司通报了两起人事处理信息。据媒体报道,5月11日和5月22日,中国华融下属华融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某、中国华融上市公司办公室总经理助理杨某分别被处罚。

据了解,二人被处罚均与不遵守金融监管层及中国华融制定、执行的出境纪律有关。其中,李某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撤销其一切职务,降为相当于公司总部业务员级别的助理人员;杨某则因违规持有加拿大护照、未上交因私护照、未经批准擅自离境等原因,被处以开除党籍处分,并免去其上市公司办公室的总经理助理职务,同时扣发2018年绩效奖金、解除劳动合同。

中国华融是国内最大规模资产管理公司,也是一家庞大的金融控股集团,集齐银行、证券、基金、信托、租赁、期货、消费金融等金融全牌照。据中国华融官网,截至2017年末,中国华融总资产达人民币1.87万亿元;净资产达人民币1826亿元;2017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66.0亿元;平均股权回报率18.1%,平均资产回报率1.6%。(券商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