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100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有哪些创新服务?

2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流现场服务阶段性成果发布会在沪举行。新华网吴恺摄

新华网上海7月27日电 (梁鸿儒 于杨)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即将在100天后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牵动着所有人的心。26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流现场服务阶段性成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上,海关总署、中国银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国家会展中心等部门分别介绍相关情况。

海关总署监管司副司长何晓睿(中),上海海关负责同志李晋(右)、黄迂明(左)在发布会现场介绍相关情况。新华网吴恺

海关总署监管司副司长何晓睿,上海海关负责同志李晋、黄迂明在现场介绍,为落实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促进贸易便利化,海关按照关检深度融合、通关监管流程再造、模式重构的要求,为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4项支持措施。

其中,《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关通关须知》对进口博览会备案、展览品审批和准入、物资申报、查检放行、展中监管、展览品处置、人员及个人物品、记者采访器材等进口博览会物资通关全流程规范性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办展方、参展企业提供了详细的通关指引。

《海关支持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便利措施》是海关支持进口博览会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创新与便利;《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检验检疫禁止清单》和《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检验检疫限制清单》则明确了参加展览和销售商品的条件以及商品名录。据介绍,《通关须知》、《便利措施》以及《禁止清单》和《限制清单》已于今年6月份以公告形式对外发布,公告的中、英文版均可在海关总署网站上查询。

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王新良介绍相关情况。新华网吴恺

发布会上,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王新良介绍,为全方位助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银行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不一般”的金融解决方案。具体包括:凭借完善的对公、对私产品线,将为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商、采购商提供咨询、开户、汇兑、结算、担保、投资、融资、现金管理、协助报关、资信调查、咨询及见证、个人金融服务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基于进口博览会的国际性、多元性,将为进口博览会提供外汇产品、国际结算产品、小微金融产品等,让参会企业尽享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体验;深度定制了进口博览会专属金融产品——“合、汇、保、融”等。

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俞曾港介绍相关情况。新华网吴恺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唯一推荐的国际段运输服务商,承担展品在中国境外的运输服务。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俞曾港介绍,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有集装箱船队规模397艘、运力规模超过208万标准箱,排名世界第四、亚洲第一,同时在全球范围提供362条航线服务,覆盖全球90个国家/地区、294个港口。将为进口博览会提供全球服务网络支持。俞曾港表示,目前,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专业化订舱服务平台。订舱平台与海关系统实现数据对接,实时推送订舱运输信息,便于海关对通关货物有效监控、有利于实现展品快速通关。同时,订舱平台通过高度集成的数据系统,可将展品运输的动态信息定时推送博览局,以便随时掌控展品运输进程。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方辉介绍相关情况。新华网吴恺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方辉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服务相关情况。方辉说,围绕展商服务、交通、导览等方面,会展中心已经完成一系列准备工作。国家会展中心通过构筑专业的展商服务体系,为主场搭建商、主场运输商、审图服务商等机构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此外,为提供更好的参展体验,国家会展中心规划设置4个一站式服务专区,组织各类服务商、金融保险、综合贸易服务单位以及海关、食药监、工商、税务等与展会业务相关的政府单位驻场保障,一站式解决展商、采购商及观众的各类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