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私募巨头贝莱德将全部满仓A股 底部机会真的来了?

外资私募贝莱德发行首只产品,外资机构布局进一步提速。

今年,在一系列金融行业、金融市场扩大开放政策相继推出的背景下,多家知名国际投资机构争相进入中国市场。

包括贝莱德、富达、瑞银、富敦、路博迈、安本等外资机构先后拿到了私募管理人牌照,在看重亚洲新兴市场股市的极大机遇背景下,资料显示,外资私募贝莱德发行首只产品,外资机构布局进一步提速。

外资巨头首只产品,将一次性满仓A股

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又称黑岩集团,作为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其集团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通过其遍布美国、欧洲与亚洲的办事处为客户提供服务。

近日中信证券给投资者的推荐资料显示,外资私募贝莱德在国内发行的首只私募产品“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准备在募集结束后一次性建仓,投资范围全部都是A股股票。该产品募集资金完成后,将于7月底8月初进行建仓,而且都是满仓A股股票。

去年去年12月25日,贝莱德的独资企业(WFOE)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作为国际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贝莱德集团本次选择与中信证券合作发行旗下首只A股私募产品,而中信证券又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券商之一,双方可谓是强强联合。

据了解,本次贝莱德在中国发行的首只A股私募产品管理费率为0.75%,业绩报酬提取比例为10%,相比行业平均水准2%+20%低了约50%。对于贝莱德为何会在中国市场做出“大幅让利”,市场解读众多,其一或可能是受到近期外资私募基金惨淡业绩的冲击,但亦有消息认为是贝莱德这款A股私募基金产品的超额业绩提成触发条件比较特别导致。

资料显示,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将针对中国A股市场研发量化模型分析技术,运用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从基本面、市场情绪、宏观政策三方面捕捉A股投资机会。

贝莱德:中国增长潜力巨大

从此前贝莱德相关报告中可以看出,该机构对亚洲新兴市场股市以及中国市场持有相当乐观的预期。根据贝莱德智库2018年下半年全球投资展望,贝莱德智库认为,经济改革、企业的基本面改善和估值合理为新兴市场股市提供了支撑。发达国家高于趋势水平的增长是另外一个积极因素。该机构在亚洲新兴市场股市看到了极大的机遇。

贝莱德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婷曾表示,贝莱德当前和今后最主要的任务之一就是扩展公司在全球高增长市场中的业务和渗透力,特别是亚洲,尤其是中国。这些市场所面对的人口、经济和监管形势的变化,包括高储蓄率和家庭金融资产快速增长等,都会为贝莱德带来难得的机遇。

贝莱德中国区CIO陆文杰同时指出,鉴于中国巨大的增长潜力,以及与国际金融市场的加速融合,贝莱德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目前是选择资产长期投资的大好时机。至于当前最关心的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贝莱德高管表示,贸易摩擦不会吓跑长期投资者,因为经济往往会适应这种紧张局势。

外资抄底A股底部成败与否?

当前公布业绩数据的外资私募寥寥无几,作为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富达利泰于去年12月14日成立富达中国股票一号私募基金,但据WIND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这一产品累计亏损率高达14%以上,要知道,同期同类产品亏损率仅为6.16%左右。


富达中国股票私募一号基金业绩表现显示,自4月4日以来,其业绩表现一直在下跌,在7月6日一度达到了-14.29%程度。近期市场整体走低,该产品也未能幸免于难,对比沪深300指数表现来看,走势并无较大差异。

由此看来外资机构是否真正抄到了A股底部还有待更多业绩表现检验,不过贝莱德对此似信心犹存,其表示,现在市场估值合理,接近底部区域,但谁也无法精准判断底部的点位和见底时机。而A股的上涨往往力度较大,通常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满仓持有的好处是不会错过随时可能会出现的大涨。(Wind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