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医药生物2018年中报业绩前瞻:分化加剧 寻找确定性增长

国信医药33家核心覆盖公司业绩前瞻,总体增速较快

我们对核心覆盖的33家公司2018年中报业绩进行了前瞻分析,其中有14家公司已发布业绩预报(取中位值)或快报。整体来看这33公司业绩增长较快,增速较为集中在20-40%的区间内,中位值在25%。

净利润同比增长40%以上的有8家:美年健康(723%+)、智飞生物(300%)、长春高新(85%)、乐普医疗(80%)、蓝帆医疗(50%)、仙琚制药(50%)、爱尔眼科(40%),白云山(40%),这些公司增速较快的主要原因有淡季业绩改善、一季度流感疫情、外延并表增厚当期业绩等。

净利润同比增长25-40%的有10家:益丰药房(35%)、康弘药业(35%)、一心堂(30%)、通化东宝(30%)、博雅生物(25%)、康美药业(25%)、大参林(25%)、柳药股份(25%)、嘉事堂(25%)、安科生物(25%);

净利润同比增长10-25%的有11家:丽珠医药(23%)、华东医药(22%)、恒瑞医药(21%)、迈克生物(21%)、老百姓(20%)、华海药业(18%)、亿帆医药(18%)、鱼跃医疗(17%)、迪安诊断(15%)、华润三九(14%)、信立泰(12%);

净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下的有4家:国药一致(10%)、上海医药(6%)、华兰生物(3%)、天坛生物(-75%,主要由于合并报表口径变化)。

医药板块加速分化,业绩为基石,寻找确定性增长

随着政策大幅提高行业进入壁垒,未来优质龙头公司集中度将迅速提升,医药产业正在加速分化,我们对龙头公司业绩普遍较为看好,包括恒瑞医药、美年健康、爱尔眼科、益丰药房、乐普医疗、长春高新等各个细分板块的龙头,龙头强者恒强的逻辑会进一步演绎。考虑到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临近财报季更应回归基本面关注业绩,寻找确定性增长。

投资建议:集中度提升大势所趋,超配医药核心资产池

医药板块与市场大盘同样受到短期外贸争端、金融去杠杆等多重因素影响,但医药核心资产公司在中期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消费中医药占比提升双重红利,在长期优质龙头标的还有望进入海外全球市场。综合考虑当前估值,继续推荐稳健组合:华东医药、长春高新、乐普医疗、一心堂。同时部分底部公司有望反转:华兰生物、博雅生物、迪安诊断、柳药股份、上海医药。

(国信证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