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近一周18股券商予目标价超50% 10股多家券商同时看高

随着A股公司2018年半年报以及相关经营公告的逐步发布,券商纷纷对所跟踪公司进行了深入研究。7月21日以来的最近一周内,券商发表了数百篇上市公司研究报告,其中不少个股券商给出了较目前股价还有一定上涨空间的目标价。

根据朝阳永续Go-Goal终端数据统计显示,最近一周129只个股券商研报给予的目标价较7月26日收盘价还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其中,目标上涨空间在30%以上的个股有73只,40%以上的个股有35只,50%以上的个股有18只(见下表),三七互娱、厦门象屿券商给予的目标价较周四收盘价有超过80%的上涨空间,紫金矿业、招商银行均有两家券商给予逾50%的目标价。

具体来看,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吴绪顺出售芜湖顺荣汽车部件公司100%股权。对此,中金公司发表研报认为,公司剥离不符合上市公司长期战略、盈利能力相对较低的汽车部件板块,专注游戏业务,将有效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此外,此次交易通过股票回购注销,可以减少外部流通股的数量,从而提高每股盈利水平,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预计公司2018年每股收益为0.92元,目标价为23.00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对于新智认知国泰君安最新报告认为,公司将受益有关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政策,增厚业绩0.47亿元;公司将拓展“雪亮工程”项目和数据服务业务,业务的前期筹备都将加大研发费用的投入;旅游业务投资重、投资回报期较长,公司剥离培育期业务后,业绩压制因素解除,旅游业务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将明显好转。预测公司2018年每股收益为1.03元,予目标价30.60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此外,在目标上涨空间超过30%的个股中,10只个股有多家券商发表了研报,并分别给出了不同的目标价(见下表)。比如,海康威视有四家券商给予的目标空间均在30%以上,中金公司预测每股收益为1.28元、目标价51元、上涨空间为44.27%,国泰君安预测每股收益为1.27元、目标价49.20元、上涨空间为39.18%,光大证券预测每股收益为1.31元、目标价49.19元、上涨空间为39.15%,中信证券预测每股收益为1.28元、目标价48.10元、上涨空间为36.07%。

当然,券商研究报告给出的目标价只是参考,只是提供了一个分析逻辑,很多时候个股走势跟整体市场情绪息息相关,相关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也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出现,对此,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

(上证报AP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