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叶望春:有的银行不良率超过20%

(原标题: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有的银行不良率超过20%)

摘要:“最近有一些银行暴露出来不良业务5%,报出来的是2%,有地方性银行不良率达到20%,甚至少数机构超过20%。”7月26日,平安集团旗下公司——金融壹账通在深圳举办“未来银行·AI+营销”的Gamma智能营销方案体验大会,该公司董事长兼CEO叶望春在会上透露。

本报记者 肖君秀 深圳报道

“最近有一些银行暴露出来不良业务5%,报出来的是2%,有地方性银行不良率达到20%,甚至少数机构超过20%。”7月26日,平安集团旗下公司——金融壹账通在深圳举办“未来银行·AI+营销”的Gamma智能营销方案体验大会,该公司董事长兼CEO叶望春在会上透露。

叶望春此前为平安银行副行长,曾在人行、工行任职,有四十多年的银行经验,其认为银行经营的核心是风险控制。

金融壹账通持续投入资金用于AI在金融上的运用技术,目前已在美国成立了实验室,在国内和一些知名大学、一些银行联合成立了大数据、AI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的金融风控实验室,并在AI领域大力引进国际化人才。

银行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传统线下业务风险高企,不良率攀升,还面临线下获客难和留客难的困境。

“我们有过统计,一个月流失客户15%,三个月大概流失50%。真正产生客户粘性要在银行使用了三个以上产品,否则客户就有流失的风险。同时银行还面临获客难,现在客户里面有70%是睡眠客户,这一部分客户怎么唤醒呢?”叶望春认为,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来解决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的难题,会有明显的效果。

此次发布会上,金融壹账通首次展示的Gamma人工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将大数据、生物识别等先进技术与银行零售业务流程相融合,通过全流程智能化改造,推动银行在存量客户激活、线上线下获客、产品交叉营销等方面的提升,为中小银行打造一个高度智能化的虚拟营销服务。

据悉,金融壹账通已经服务420多家银行,2000多家金融机构。从今年开始,陆续设立香港分公司、新加坡分公司以及美国纽约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始在海外拓展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孟俊莲 主编:冉学东(华夏时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