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行业研究: 计算机行业周报:基金持仓进一步集中化 工信部印发平台建设指南

本周计算机板块(申万)上升1.34%,跑赢沪深300指数1.33个百分点,跑赢中小板指数1.72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指数1.89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板块(申万)中表现较好。我们认为本周计算机行业在中报业绩及政策新规的支撑下继续表现较好走势。在细分行业方面,我们推荐关注云计算、金融IT及网络安全等领域。

基金中报公布持仓分析,计算机行业持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根据wind数据显示,基金中报计算机持仓的个股数量较一季度进一步减少,但基金持仓总市值却有所上升,这反映出计算机行业个股分化、优者更优的马太效应。在整体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行业的基金持仓排名第五,表现较好,体现了市场对计算机行业基本面及增值潜力的认可。基金中报重仓的前五大个股分别为浪潮信息、航天信息、广联达、中科曙光及卫宁健康,均和云计算、人工智能挂钩,展现了市场对计算机板块的投资偏好。近期,计算机中报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整体业绩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我们认为在中报业绩的支撑下,计算机行业三季度的行情能够继续提升。

我们重点推荐关注云计算、金融IT及网络安全的投资机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和《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方法》的通知。两项政策细则是此前工业互联网整体发展的延续,主要针对平台的发展给予了进一步的指引。根据《指南》,到2020年,在地方普遍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上,分期分批遴选10家左右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区域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而《评价方法》则强调了平台的基础共性能力、特定行业、特定领域、特定区域平台能力及跨行业跨领域平台能力。具体标的推荐关注用友网络(600588.SH)、宝信软件(600845.SH)、广联达(002410.SZ)、广电运通(002152.SZ)、航天信息(600271.SH)及蓝盾股份(300297.SZ)。

(东兴证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