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酒板块表现强势

红周刊综合整理2018-07-27 13:30
0评论 收藏

沪深两市周五早盘呈现盘整格局。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880.51点,下跌0.06%;深证成指报9329.07点,下跌0.25%;创业板指报1601.27点,下跌0.30%。

盘面上,低价股、公共交通、西藏板块、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板块表现强势,洋河股份、舍得酒业等涨逾3%。上海国资板块升温,飞乐音响涨停,强生控股上涨9.16%。

消息面:

1、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本周累计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回笼3700亿元。

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42,下调280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662。

3、虽然国家光伏补贴呈现退坡趋势,但上海市发改委能源处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上海将启动新一轮光伏补贴地方政策修订工作,目前的意见是补贴扶持力度不减弱、扶持方式更优化,为光伏项目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各大指数继续展开调整,钢铁、水泥等板块卷土重来,为沪指打开了上行的空间,但随着目前仍处于重压力区,所以震荡清洗浮筹仍是主力的选择,所以操作上,可以把握这回调的机会,2850不破则上行趋势未变,可选择业绩弹性大的绩优股择机布局。

中银国际指出,当前,周期板块CAPE低于历史均值,中期具有超配价值,推荐顺序是建材、煤炭和钢铁。研报计算了煤炭、钢铁和建材等行业的CAPE,这三个行业的CAPE分别为12.6、30.9和7.9,均低于各自的历史均值31.6、37和65.1,中期具备估值向上修复的空间。此外,按照市值大小计算了各自行业代表性龙头个股,大多数也低于历史均值。根据CAPE的价值锚,周期被严重低估,中期估值将向上修复,推荐整体板块。从当前CAPE与历史均值比较来看,周期推荐顺序是建材、煤炭和钢铁。

(红周刊综合整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